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1200通勤月票 蔡適應掛上看板提醒多加利用

蔡適應1200通勤月票政見看板。(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蔡適應1200通勤月票政見看板。(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為了加強宣導基北北桃1200通勤月票方案,立法委員蔡適應日前在孝二路上國道前,掛上看板「1200基北北桃通勤月票 適應政見為您實現」,提醒民眾6月15日開放預購,7月1日正式上路,今(14)日立法委員蔡適應表示,今年的暑假即將迎來,台灣交通史上最大的改革,北中南三大生活圈同步推出通勤月票,他去年提出的首都通1200通勤月票方案,在經過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的大力促成後,即將正式上路!

蔡適應說,市民朋友可以透過購買TPASS悠遊卡,或者是儲值記名的悠遊卡來開通1200通勤月票,並且能基北北桃生活圈中使用於台鐵、國道客運、市公車、捷運、輕軌、租用Youbike等,不限次數、每月只要1,200元。基隆市是基北北桃四個城市中唯一不是直轄市的縣市政府,他推動交通平權的落實,就是希望基隆市民可以和雙北市民、桃園市民享有相同的運具價格,減少私人運具的使用,鼓勵大眾多搭乘公共運輸。

蔡適應強調,目前7月1日起基隆的基隆車站、三坑車站、八堵車站、七堵車站、百福車站,還有國光客運基隆站都能儲值悠遊卡開通,未來他也會爭取四大超商來開放儲值,以及其他票卡加入通勤月票方案,期盼1200通勤月票上路後,市民朋友都能多加利用,減少私人運具、讓交通更加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