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潑水節盛事 首度加入新住民元素

員林市潑水節記者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員林市潑水節記者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員林市公所與員林青商會於06月17日(週六)上午9時在東山國民小學舉辦員林潑水節活動前記者會,為一年一度的員林潑水節揭開序幕。

2023年員林潑水節活動在今年7月1日於圓林園生態滯洪池盛大舉辦,除了有往年的免費水槍贈送、大型滑梯大型泳池、白色泡泡趴外,更於今年第十一屆首度加入新住民傳統灑水祈福儀式、傳統服飾穿著展示、趣味異國童玩闖關活動等等,讓大彰化地區民眾能體驗到更加道地的潑水節文化!

員林市長游振雄邀請大彰化地區所有民眾於7月1日下午一點前來員林園共襄盛舉。

市長表示,希望透過此次潑水節的活動,讓孩子們在暑假前夕除了玩水外也能有一個寓教於樂的機會,一同闖關、玩水、了解更多防災防震的相關知識。

活動當天將邀請前新住民立委林麗蟬與眾多新住民姊妹們,穿著各國新住民族傳統服飾,共同為大彰化地區民眾灑水祈福,並提供拍照打卡,讓民眾都能在地體驗到最道地的潑水節活動,活動當天邀請員榮醫院設立醫護站,提供免費量測血壓與醫護諮詢等,讓民眾不只學習玩樂,還能隨時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健康安全地與孩子們開始美好的暑假。

游振雄表示,員林潑水節是每年夏天全體市民朋友期待的活動,為了回應大家的期盼,員林青商會在年初就積極和公所討論活動內容。今年終於擺脫Covid-19疫情的陰霾,該次特別邀請新住民朋友到現場一起同歡,活動內容精采豐富且寓教於樂,讓大家在沖涼玩水之外,也對潑水節的文化內涵,有更深的認識。

員林青商會會長許原彰表示:今年員林潑水節已邁入11年,不但恢復大朋友小朋友最喜愛的大型蓄水池及滑梯,更結合新住民團體,設計了許多有趣的闖關遊戲,讓民眾從遊戲中了解多元文化。

員林潑水節已陪伴著大大小小的孩子們度過十年歲月,今年邁入第11年,更加入新住民的元素,讓孩子們在暑假前,開心玩水、快樂學習,從小培養孩子對於安全戲水的認知,並透過無虞的活動場域及各種趣味闖關活動、夏日祈福體驗等等,促進親子情誼外更讓夏日消暑活動更加安心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