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法籍米其林主廚也瘋龍舟 特訓地點曝光

由知名旅店組成的龍舟隊,在飯店高空無邊際泳池進行特訓。(高市府提供)
由知名旅店組成的龍舟隊,在飯店高空無邊際泳池進行特訓。(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6月22日至24日隆重登場!今年龍舟報名隊伍高達135隊,更有法國米其林主廚參賽。由知名旅店總經理帶領法籍米其林二星主廚Xavier Boyer(博雅維)組成的龍舟隊,就在飯店高空無邊際泳池進行特訓,並充分利用辦公走廊空間磨練技巧,展現備戰認真態度,就連市府首長隊也佩服不已。 

Xavier Boyer在首次龍舟練習後表示,參賽原因除了可凝聚團隊向心力,也是他一直想嘗試的華人傳統體驗。被問到練習幾次的感想,他笑說,「會努力撐到6月22日比賽當日。」 

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6月22日晚間7點在228公園揭開序幕,由紙風車帶來劇場《蕃薯森林奇遇記》,邀請大小朋友與虎克船長、小飛俠、東海龍王等角色一同展開奇幻冒險之旅。 

位於活動會場旁的高雄歷史博物館,也為此特別規劃龍舟故事館,讓民眾觀賞精彩賽事之餘,也可到高史博了解高雄愛河龍舟的歷史緣由。 

此外,三天活動還有響應日月光減碳活動舉辦的環保市集,民眾自行攜帶環保餐具可享美食折價10元,同時每天還有1,000顆家樂福黃金名粽免費領取,歡迎民眾到愛河看龍舟賽,吃粽子,感受熱鬧的傳統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