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促進文化交流 西班牙國慶酒會在台中

daniel主廚回贈他兒子彩繪的肖像畫予市長盧秀燕。(台中市政府提供)
daniel主廚回贈他兒子彩繪的肖像畫予市長盧秀燕。(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西班牙國慶交流酒會今年選在台中舉辦,預定10月13日晚間在台中市政大樓4樓集會堂登場。西班牙商務辦事處長Eduardo Euba一行人26日拜會台中市政府,由市長盧秀燕親自接待訪問團;酒會餐點將由米其林餐盤推薦的DNA餐廳主廚Daniel Negreira掌廚,盛會令各方期待。

盧秀燕贈予她喜愛的山櫻花漆盤。盧秀燕贈予她喜愛的山櫻花漆盤。(台中市政府提供)

訪問團就酒會內容與市府進行會談,同時遞出邀請函邀請市長盧秀燕出席當日盛宴。盧秀燕表示,市政大樓建築規格與環境景觀符合西班牙國慶宴會的需求,很榮幸Euba處長選擇市府作為今年酒會地點,市府團隊會全力支持這個有意義的文化交流活動。

Euba處長表示,今年將國慶酒會辦在台中市政府,一方面展現與台中的友好關係,另一方面也期待雙方有更多交流;這次酒會除了道地西班牙美食外,也將邀請知名西班牙弦樂合唱團、音樂家到場演出精彩曲目,希望讓大家對西班牙文化等各層面有更多認識,促進雙方友誼。

雙方會晤氣氛熱烈,盧秀燕致贈Euba處長漆器工藝與在地特色美食,包括代表台中市花的山櫻花漆盤與石岡柑茶、霧峰荔枝蜂蜜酒禮盒;另也致贈Daniel主廚湖心亭漆盤,Daniel主廚則回贈兒子彩繪的市長肖像畫,雙方互動愉快。

拜會訪賓還包括商務組長黎俐妘,市府方面,副市長黃國榮、文化局長陳佳君、秘書處副處長李政峯等人也到場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