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2023宜蘭童玩節 遊戲設施大體驗

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訂於7月1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開幕。(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訂於7月1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開幕。(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訂於7月1日至8月13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搭配今年童玩原宇宙主題,在戲水區打造水宇宙樂園,以跨水池「星際太空總部」為中心的各項水域設施,再加上星空塔刺激的高空遊具體驗,邀請全國大小朋友今年夏天決戰宜蘭童玩節!

宜蘭童玩節火箭塔造型的星際太空總部有12公尺高,是戲水區地標。宜蘭童玩節火箭塔造型的星際太空總部有12公尺高,是戲水區地標。(宜蘭縣政府提供)

6月28日童玩節試玩記者會,先由「重擊現實打擊樂團」、「紅鼻子馬戲團」帶來鼓動人心熱鬧的開場,在宜蘭縣長林姿妙與貴賓們一同按下啟動柱,戲水區的火箭隨即升空,接著兩名水宇宙領航員從星空塔「天際滑行」飛過水域上方,象徵童玩水宇宙正式啟航,隨後開放部分水域讓學童搶先試玩,為即將於7月1日開幕的童玩節暖身。

開放部分水域讓學童搶先試玩,大家玩得不亦樂乎!開放部分水域讓學童搶先試玩,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宜蘭縣政府提供)

今年童玩節最耀眼的巨型地標,絕對是位於戲水池中央以火箭塔為主體的「星際太空總部」,寬45公尺、高12公尺橫跨三個水池的霸氣外觀,遊客可以化身太空人搭乘火箭直達雲霄、飽覽冬山河親水公園景觀,再一溜而下體驗高速滑水的快感;火箭塔前方更設置水擂台,水柱隨著音樂起舞噴水,還有精彩DJ秀嗨翻全場,再加上「魔幻雨林」、「重力造浪池」、「海神雷達站」、「星空水戰場」等極具特色的星際戲水設施,搭配全區以今年主視覺營造的太空感清涼消暑藍色基調,為民眾打造一個兼具舒適、刺激感、又安全的水域空間。而在戲水區旁的星空塔,有長達270公尺的「天際滑行」高空滑降飛越戲水區上空,以及高14公尺的「地心探險」高空垂降,還有在離地約四層樓「星際擺盪的高空盪鞦韆等高空遊具。

宜蘭縣長林姿妙體驗離地14公尺的星際擺盪(高空盪鞦韆)。宜蘭縣長林姿妙體驗離地14公尺的星際擺盪(高空盪鞦韆)。(宜蘭縣政府提供)

今年童玩節的各項遊戲設施極具挑戰性,宜蘭縣長林姿妙邀請全國遊客前來挑戰極限,並特別感謝贊助單位協助,讓活動能順利舉辦。

2023童玩節包括主題展館及多項活動設施體驗,民眾可以線上預約,相關資訊請上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