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洋基赫曼寫歷史 MLB第24場完全比賽

赫曼。(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赫曼。(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洋基的赫曼(Domingo German)當地時間28日完投9局,沒有讓奧克蘭運動家任何一人上到壘包,成為聯盟史上第24位投出完全比賽的球員,終場率隊11:0大勝。

在這場比賽中,赫曼完投完封9局,沒被對手敲出安打、也沒投出四壞保送或觸身球,隊友也沒發生失誤,達成大聯盟睽違近11年的完全比賽。

在打擊方面,洋基火力全開,單場敲出11支安打,五局上一口氣灌進6分,奠定勝基,終場以11:0擊敗運動家。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開轟、進帳3分打點,貝德(Harrison Bader)、沃爾普(Anthony Volpe)都繳出單場雙安。

據中央社報導,30歲的右投赫曼自2017年升上大聯盟舞臺以來,在此之前從未繳出完投表現,此役一舉寫下難得一見的紀錄。他稍早在多倫多的比賽因使用非法黏性物質於5月遭禁10場比賽。

投出完全比賽後,赫曼直呼:「這太令人興奮了,當你想到棒球中非常獨特的事情,沒有多少人有機會投出一場完全比賽,在我的職業生涯中取得這樣的成就,我會永遠記住的。」

這場比賽也是洋基隊史第13次無安打比賽,包括由拉森在世界大賽(World Series)的完全比賽。洋基上一次無安打比賽是2021年5月19日出戰德州遊騎兵時,由克魯柏(Corey Kluber)投出。

美聯社報導,這是西雅圖水手王牌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2012年8月15日率隊擊潰坦帕灣光芒以來的首場完全比賽。

在洋基隊史上,赫曼是繼1956年拉森(Don Larsen)、1998年威爾斯(David Wells)和1999年孔恩(David Cone)以來,第4位締造完全比賽紀錄的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