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中職/林子偉投入選秀 狀元大熱門

林子偉將投入中職選秀。圖為資料照。( Gene Wang/Getty Images)
林子偉將投入中職選秀。圖為資料照。( Gene Wang/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中職選秀會報名7月3日截止,總計178人報名,具美職大聯盟資歷的29歲野手林子偉趕在最後一天遞交報名表,確定投入中職選秀,將是選秀狀元熱門。有意拚旅外的穀保家商棒球隊外野手林佳緯也同日繳交報名表,讓選秀會增色不少。

林子偉2012年與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簽約,2017年首度升上大聯盟,2020年季後成為自由球員,2021年與明尼蘇達雙城隊簽約,當年也有大聯盟出賽紀錄。今年並未等到美職體系的機會,與美國獨立聯盟大西洋聯盟長島鴨隊簽約。

林子偉在美職大聯盟游擊出賽場次最多,二壘、三壘、外野都可以守,大聯盟生涯留下102場出賽紀錄,總計敲出43支安打、1發全壘打、2次盜壘成功,打擊率2成23。打、跑、守都是高水準,將是狀元熱門,應不會掉出前兩順位。

手握狀元籤的台鋼雄鷹隊表示,林子偉是人氣與實力兼具的好手,對各隊都有吸引力。除了林子偉外,另外3名具旅外職棒資歷的投手,分別是與中職中信兄弟隊簽下自行培訓球員合約的24歲右投林暉盛,目前有二軍出賽紀錄;還有23歲的左投張景淯,目前隨味全龍隊二軍練球;以及24歲左投王志庭,其旅美生涯層級最高到小聯盟1A。

來自穀保家商的林佳緯為外野「大物」,原先有意拚旅外,最終也確定報名中職選秀,是首輪鐵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