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93歲老翁思親外出迷途 平鎮警民協助返家

宋屋派出所警員接獲報案到場,立即上前關心。(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宋屋派出所警員接獲報案到場,立即上前關心。(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一名93歲羅姓老翁,3日下午突然思念起外出工作的兒子,竟獨自騎著腳踏車想要前往兒子上班的處所,但疑似因為年事已高、略有失智,竟一路騎到距離住家7公里外的平鎮區大昌路,最後更因體力不支癱坐在偏僻的台鐵高架橋下休息,所幸路過的民眾發現,即時報警予以協助,這才結束一場虛驚。

老翁開心回家。老翁開心回家。(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平鎮分局宋屋派出所長鄒安晴表示,家住中壢區新生路的93歲羅姓老翁,與兒子感情十分要好,但3日下午不知何故,突然想起外出工作的兒子,於是獨自騎著腳踏車,想從住處前往楊梅找正在上班的兒子,但疑似年事已高,有些失智,竟騎到平鎮區大昌路台鐵高架橋下,更因體力耗盡、癱坐在地。

所幸路過的民眾發現,趕緊報警請求協助,宋屋派出所警員接獲報案到場,立即上前關心,但是老翁疑似因為年紀大,除了有點重聽外,還略有失智,面對員警詢問,完全無法清楚表達語意,員警見老翁臉色發白,且需要攙扶才有辦法行走,明顯有體力透支的情況,於是員警趕緊先將老翁暫時帶回派出所安置,並提供飲水及熟食讓老翁食用,稍作休息。

經過員警耐心的詢問,總算得知老翁的姓名,再利用警用系統比對,終於順利聯繫上老翁的兒子,老翁的兒子接到通知趕到派出所,看到父親平安無恙,頻頻道謝並向警方表示,家人外出工作後,父親通常都獨自在家休息,或是到住家附近散步活動筋骨,不知為何會離家那麼遠,所幸這次有警方及熱心民眾的協助,才能讓父親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