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飛行汽車獲得美航管機構批准

電腦模擬的「無限汽車」公司A型飛行汽車照片。(Courtesy Alef Aeronautics)
電腦模擬的「無限汽車」公司A型飛行汽車照片。(Courtesy Alef Aeronautics)

【記者Naveen Athrappully/報導、秋生/編譯】「無限汽車」(Alef Aeronautics,又譯阿萊夫航空)公司開發的飛行汽車,已經獲得了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認證。這是此類車輛首次獲得政府的「合法飛行許可」。

無限汽車公司的飛行汽車已被FAA授予了實驗性特別適航證書。實驗性證書專門頒發給以研究、開發、培訓乘務人員、市場調查、展覽等為目的的車輛,證明其符合規定。據加州無限汽車公司於6月27日發表的新聞稿,這是「此類車輛首次獲得美國政府的合法批准飛行」。

FAA告訴《飛行》(Flying)雜誌,無限汽車公司的阿曼達零型車(Armada Model Zero)已獲得認證。阿曼達是該公司去年10月亮相、價值30萬美元(約新臺幣941萬元)的A型車(Model A)的前身。無限汽車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告訴該媒體,「這個認證使我們能夠飛往我們需要的地點,例如我們在矽谷的總部附近,和我們需要的目的,例如展覽。」

正在預售的A型車是一款全電動車,具有垂直起飛和降落的能力。預計它在2025年前上市銷售。

由於其先前的型號獲得的是有限認證,A型車將必須從FAA獲得飛行認證。此外,它還必須滿足國家公路和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出的安全標準。

無限汽車公司執行長杜霍夫尼(Jim Dukhovny)說,「我們很高興獲得FAA的認證,它使我們能夠進一步為人們提供環保並且更快捷的通勤方式。…這是飛機的一小步,汽車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