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民進黨徵召李問、陳俊宇、張美慧、鄭文婷 參選連江、宜蘭、花蓮、基隆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5日宣布第五波區域立法委員徵召人選。(記者常懷仁/攝影)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5日宣布第五波區域立法委員徵召人選。(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5日在中執會後出席「民主大聯盟」記者會,宣布第五波區域立法委員徵召人選,包括基隆市為基隆市議員鄭文婷、宜蘭縣為宜蘭縣議員陳俊宇、花蓮縣為花蓮縣議員張美慧、連江縣為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推出四名優秀的候選人,敬請全國父老鄉親鼎力支持。

鄭文婷表示,她這次投入選舉就是要將公益引向更遠的地方,為基隆未來而努力,讓基隆的城市發展更往前邁進一步,市民在意的基隆捷運、大北海市、議題等交給她處理,她會信守自己的選舉承諾,她熱愛台灣,更熱愛這塊土地以及這塊土地的主人。

陳俊宇表示,宜蘭常在台灣的民主發展過程當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也多次在攸關國家未來的選擇中,為家鄉做出明確的決定,如:總統蔡英文在2020年總統大選的得票在六都以外是第二高,未來必定不負眾望,繼續秉持信念,與大家一同把更好的宜蘭留給下一代。

張美慧表示,這20年來,花蓮有改變什麼?有進步嗎?有值得驕傲的建設嗎?立委傅崐萁曾開過的政見支票,到現在兌現了多少?一次又一次的跳票、聽到的都是藉口、理由,真的是夠了,所以她要站出來,希望能夠還給花蓮應有的自由跟民主空間。

李問表示,國家的公共資源被少數特權、地方派系壟斷,資源被浪費、錯用,導致賄選、金權政治、官商勾結等負面文化,造成馬祖發展停滯,馬祖需要清廉、尊重每個人、建立公平制度、維護法治精神、具國際視野的立委,邀請人們跟他攜手前行,迎接馬祖嶄新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