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開南大學永續培育「碳盤查」生力軍

張善政市長表示,桃園市政府致力於提供協助,促進企業在ESG 領域的發展。(開南大學提供)
張善政市長表示,桃園市政府致力於提供協助,促進企業在ESG 領域的發展。(開南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面對國際永續趨勢蓬勃發展,7月6日開南大學結合了超過80間企業組織,在桃園市政府張善政市長的見證下,共同參與永續經營倡議,以教育單位聯手廠商企業,走向低碳轉型邁進。

開南大學結合了超過80間企業組織,在桃園市政府張善政市長的見證下,共同參與永續經營倡議。開南大學結合了超過80間企業組織,在桃園市政府張善政市長的見證下,共同參與永續經營倡議。(開南大學提供)

張善政市長表示,桃園市政府致力於提供協助,促進企業在ESG 領域的發展。通過跨界合作的模式,政府、教育機構和企業共同努力,可以推動桃園市在綠色經濟、社會公益和企業治理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成為全台的典範。感謝開南大學作為學術單位,在培養永續發展人才方面的努力,今日能領軍和凝聚大型國際集團和桃園在地企業主們的參與。

顏志光董事長說,開南大學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永續發展國際菁英人才培育,並成功的將ESG整合於6大學院,凝聚了6大學院的共識,以校為單位全面性地提出各種面向的人才培育計畫,並和政府及企業攜手合作,共同推動永續發展,創造一個更環保、更公平和更可持續的未來。

林玥秀校長表示,學校自2009 年至今,已經有40 位教授、100位碩士和大學部學生取得德國TUV NORD「溫室氣體盤查」的查證員國際認證,在碳盤查的主導稽核員、ESG 報告書的撰寫菁英,與ESG 分析師等領域,取得了重大突破。透過大學社會責任,未來在教授的帶領下,實際到業界了解與參與協助碳盤查的運作方式,這是開南大學在培養永續發展人才方面的驕傲成果。

開南大學表示,此次倡議,受到各大企業與組織的支持,包含太古可口可樂、和泰興業、敏盛集團、福容飯店、義美、大黑松小倆口、日藥本舖、台灣歐德家具、光隆實業、桃捷、昇恆昌等公司或企業組織與3522 地區扶輪代表,在桃園市長張善政見證下,共同參與永續經營倡議。

開南大學宮輔辰教授說,目前開南大學已經協助8間企業進行ESG健檢,未來。配合所有上市櫃公司預計在2027年前必須完成溫室氣體盤查,且須從今年起於公司年報中揭露溫室氣體盤查結果。學校將ESG相關的修課、實務體驗、國際證照,安排整合一起,教導學生瞭解主任查證員實際的盤查作業與流程,師生們也能為企業撰寫碳盤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