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網/喬科維奇單打350勝 大滿貫賽史第3位

柯絲堤雅克。(Mike Hewitt/Getty Images)
柯絲堤雅克。(Mike Hewitt/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當地時間5日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擊敗澳洲選手湯普森(Jordan Thompson),成為史上第3位贏得350場大滿貫單打賽事的球員。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喬科維奇以6:3、7:6(4)、7:5淘汰湯普森,晉級溫網第三輪,下場將對決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

喬科維奇本役拿下生涯第350場大滿貫單打勝利,不僅是史上第3位贏得這個勝場數的球員,也是現役球員中唯一;前兩位分別是369勝的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365勝的美國網球女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兩人皆已在去年退休。

波蘭球后斯威雅蒂直落二克敵

另外在女子單打賽事中,波蘭籍世界球后斯威雅蒂(Iga Swiatek)在溫網第二輪以6:2、6:0,直落二擊敗西班牙選手托摩(Sara Sorribes Tormo),順利晉級第三輪。

法新社報導,斯威雅蒂曾拿下美網及法網女單后冠,在本屆溫網貴為頭號種子,但她迄今溫網最佳成績是在第四輪止步。

女單賽事中還出現一場精彩的逆轉勝,世界排名第36的烏克蘭女將柯絲堤雅克(Marta Kostyuk)對上世界第8的希臘好手薩卡里(Maria Sakkari),柯絲堤雅克雖然首盤一局未得,以0:6送出,但第二、三盤分別以7:5、6:2拿下,這是她在職業生涯中首次打敗世界前10名的球員,也成為公開化時代以來,第3位在溫網以0:6輸掉首盤後還能擊敗前10種子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