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五縣市議員齊聚臺北 聲援法輪功7.20反迫害

臺灣五個城市10位議員以及2位議員代表參與悼念活動,(左起)臺南市議員朱正軒、臺北市議員洪健益、臺北市議員徐弘庭、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蕭松山、新北市議員鍾宏仁、臺北市議員張文潔、高雄市議員張博洋、臺南市議員李宗霖、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臺北市議員闕枚莎團隊主任金澤柱、臺北市議員許淑華助理洪至緯。(記者林仕傑/攝影)
臺灣五個城市10位議員以及2位議員代表參與悼念活動,(左起)臺南市議員朱正軒、臺北市議員洪健益、臺北市議員徐弘庭、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蕭松山、新北市議員鍾宏仁、臺北市議員張文潔、高雄市議員張博洋、臺南市議員李宗霖、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臺北市議員闕枚莎團隊主任金澤柱、臺北市議員許淑華助理洪至緯。(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吳旻洲、黃玉燕、龍芳/連線報導】中共發起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已長達24年,至今仍未停止。全球法輪功學員每年7月20日前夕,都會在世界各地舉辦反迫害集會。週六(7月15日),1,500位來自臺灣北部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臺北舉行遊行與燭光悼念活動,全臺有五個城市的10位議員及2位議員的代表到場聲援,共同譴責迫害,並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臺灣北區約1,500名部分法輪功學員於7月15日晚間,在臺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行反迫害24周年燭光悼念活動。圖為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蕭松山致詞。(記者林仕傑/攝影)臺灣北區約1,500名部分法輪功學員於7月15日晚間,在臺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行反迫害24周年燭光悼念活動。圖為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蕭松山致詞。(記者林仕傑/攝影)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蕭松山致詞時表示,中共迫害法輪功是踐踏憲法、剝奪基本人權及破壞法治,而中國民眾在中共的極權統治下消極配合,使得每個人都成為中共的潛在受害者,甚至如此邪惡的迫害,已延伸擴張至普通訪民和異議人士等群體。

他強調,24年來全球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和平理性地向世人講清法輪功遭受迫害的真相,並揭露中共的邪惡本質,得到全世界正義人士和國際輿論的支持及響應,呼籲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不只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維護人類的良知道德」,蕭松山強調,如果任由中共踐踏善良、屈服於中共的淫威,那麼中共惡行會像癌細胞那樣不斷擴散,最後吞噬整個人類。

人權律師團提3聲明:還在迫害者將究責到底

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記者林仕傑/攝影)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記者林仕傑/攝影)

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江澤民去年11月死了,他曾在18個國家與地區,被法輪功學員民事起訴、刑事控告,違反反人類罪、酷刑罪、以及群體滅絕罪;全世界37國家更有近400萬民眾,向中國最高檢察院,舉報他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行。

她表示,江澤民雖然沒有活著接受反人類罪的大審判,但他迫害法輪功、迫害修煉人,造成中國本世紀、甚至跨世紀的生命損失與道德的浩劫,將被恥辱地寫入歷史。江澤民對法輪功學員前所未有的邪惡迫害天理不容,勢將被歷史做最後的大審判。

「雖然元凶江澤民死了,可是今天在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的政策持續進行著」,朱婉琪表示,對於中共利用國家機器,在司法、教育、文化各個領域繼續迫害法輪功的暴行,她代表法輪功人權律師團提出3點聲明。

首先,要求中共現領導人立刻停止迫害法輪功,立即釋放中國大陸境內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如果迫害法輪功的政策繼續下去,勢將追究現領導人,鎮壓人的法律責任。

其次,呼籲目前仍在直接或間接參與迫害法輪功的海內外人士,棄暗投明。在中國大陸境內的,立刻主動停止抓捕法輪功學員;在海外的,停止騷擾、誹謗汙衊、威脅法輪功學員,並將所有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事證備齊,將來在追究迫害法輪功的法律責任時可以補過。

第三,奉勸所有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中共人士及醫護人員,立刻停止暴行。把策劃、下令、實施活摘器官的中共文件備齊、事證備齊,將來在追究活摘器官的法律責任時可以補過。對於那些繼續參與迫害法輪功、繼續活摘法輪功器官的個人,法輪功學員及律師團,勢將繼續追究最終法律責任。

朱婉琪表示,中共迫害法輪功已24年,從1999年開始至今,臺灣許多縣市議會及國會都相繼通過多項人權提案,支持法輪功學員行使基本人權、反迫害;今年國會正在推動打擊活摘器官的立法,目前已經有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臺南市議會通過提案,支持這項立法。

她強調,臺灣各界聲援法輪功學員反迫害,讓國際社會認識到,中共在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的殘忍與非理性,同時也顯現出兩岸對法輪功態度的對比。如今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仍處在被酷刑、被非法抓捕、被活摘器官的危險之中,希望所有臺灣民眾能協助制止迫害、傳播真相,拯救善良。

臺北議員:不分黨派皆反對器官商品化

臺北市議員徐弘庭致詞。(記者林仕傑/攝影)臺北市議員徐弘庭致詞。(記者林仕傑/攝影)

國民黨籍臺北市議員徐弘庭表示,他非常榮幸能夠連續7年參與法輪大法的活動,他之所以參加活動,原因很簡單,因為正義需要力量,公理需要堅持,價值需要一起奮鬥。

「民主、自由、人權,反對器官商品化,這些價值不分黨派、沒有任何政治立場」,徐弘庭說,任何違反這些價值的團體,「我們都要予以譴責、我們都要予以制裁」。

他很榮幸能跟這麼多擁有相同價值的法輪功學員同台,「我們因為同心,所以我們一起同行」。他強調,跨黨派所提出的譴責活摘器官暴行的決議,在他與幾位同事的努力之下,日前已經在臺北市議會通過,雖然只是小小的力量,但大家一起努力為更好的未來奮鬥。

國民黨籍臺北市議員闕枚莎辦公室主任金澤柱,代表議員出席致詞表示,法輪功24年前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但在自由民主的臺灣卻蒸蒸日上,他代表闕枚莎議員來支持活動,希望法輪大法反迫害的活動能夠持續,讓民眾能享受自由民主,不要再遭受到迫害。

高雄議員:不解為何迫害這麼好的法?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致詞。(記者林仕傑/攝影)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致詞。(記者林仕傑/攝影)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表示,在活動開始前她已經在附近遊行了一圈,也向所有臺北市的好朋友傳遞「真善忍」的訊息,她相信這樣美的文化與內在的特質,一定能夠讓臺灣更好,她希望對岸也能更好。

她表示,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下令迫害法輪功學員,直至今日仍未停止,讓人無法接受。這次到場參與的法輪功學員,都是法輪大法最好的見證,這麼好的一個法,讓每個人都成為更好的人,「怎麼會進行迫害呢」?真的讓人無法理解。

她認為臺灣應該聚集社會中善的力量,讓中國共產黨認識到必須要停止迫害,否則反迫害不會停止。而所有法輪功學員的努力,最終都將得到歷史的見證。

陳麗娜強調,臺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訊息、言論都能自由流通,因為大家的努力,讓所有人都明白事實的真相,「我也看到了這個事實的真相,所以願意跟大家站在一起,一起努力」,她相信迫害終將停止,邪惡將從地球消失,美好的未來將要到來,大家一起努力。

高雄市議員張博洋致詞。(記者林仕傑/攝影)高雄市議員張博洋致詞。(記者林仕傑/攝影)

台灣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張博洋表示,感謝法輪功學員過去24年來在臺灣街頭、在全世界各地傳揚兩件非常重要的事,首先是法輪大法最好、最讚的「真善忍」精神。他看到每位修煉人都慈眉善目、潛心修行,希望提升自己、提升社會,讓臺灣邁向更好的未來。

他表示,其次是法輪功學員們不斷講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讓臺灣人真正了解到中共的邪惡,「不是一個可以做朋友的政權」,台灣基進與跨黨派議員,將會繼續在議會、在臺灣政治界中,與大家站在一起。

他說,這次的活動恰巧證明臺灣和中國大陸的最大不同;24年前,法輪功學員用和平方式想在中國展現法輪大法的好理念,卻遭到無情打壓、迫害;24年後,大家在臺北等多個城市,繼續訴說法輪功的好理念,他也希望這樣的行動能繼續堅持下去。

張博洋說,全臺多個市議會近期都通過譴責與反對器官活摘的決議,他希望能這樣的精神帶到臺灣各地市議會,彰顯臺灣與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不同。

新北議員:法輪功是社會正能量的展現

新北市議員鍾宏仁致詞。(記者林仕傑/攝影)新北市議員鍾宏仁致詞。(記者林仕傑/攝影)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鍾宏仁表示,他以沉重的心情悼念過去24年來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中國共產黨為了一黨專政、個人權力私慾,竟然打壓信仰自由、言論自由、與集會自由,更讓人無法想像的是,竟對自己的人民做出違反人性的迫害、打壓、甚至活摘器官,這完全違反天理與人倫。

他表示,法輪功洪傳世界各地,已有越來越多人修煉,他有一位學員好友還特別搭機前往美國參加遊行,讓他覺得很感動,經過了解後發現,法輪大法是非常好的修煉,是真善忍、佛家上乘的修煉法門,這是人類社會良善的力量、社會正能量的展現,不知道為何要打壓、為何要迫害?

他也呼籲中國共產黨、呼籲習近平當局,應該立即停止迫害,這些作為違反人性、違反人權,為了阻止迫害,當前全球都已經站出來呼籲,發出正義的聲音。他也感謝法輪功學員的堅持,「修煉法輪功沒有任何錯誤,大家一起打拚」。

新竹市議員:正義的力量必將彰顯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致詞。(記者林仕傑/攝影)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致詞。(記者林仕傑/攝影)

「向所有法輪功學員,致上最崇高的敬意!」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表示,感謝主辦單位,舉辦遊行與燭光悼念活動,來追思悼念受到中共政權迫害而犧牲的法輪功學員;也讓更多的人能夠藉由活動,清楚了解共產黨邪惡本質。「我相信正義的力量必將被彰顯,也一定能夠徹底地打敗共產邪惡政權。」「未來我們還要一起努力,直到共產政權、直到中共政權土崩瓦解那一天的到來。」

曾資程說,2017年,美國對中國發動貿易戰,透過經濟手段斬斷紅色供應鏈,重組世界供應鏈,也使的世界工廠從中國大陸移出來。(中共)這樣窮兵黷武、不穩定、不確定的政權,讓世界各國,讓世人了解共產政權的邪惡。我們生活在臺灣這塊土地上,更應該團結一致,守護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

臺南議員:天滅中共結束迫害是大家的願望

臺南市議員朱正軒致詞。(記者林仕傑/攝影)臺南市議員朱正軒致詞。(記者林仕傑/攝影)

民進黨籍臺南市議員朱正軒表示,法輪功與臺灣、香港、新疆處境相同,都遭受中國共產黨的迫害,大家只是想守護基本人權、普世人權,卻不斷被迫害與打壓。雖然有很多已故學員無法發聲,但大家繼續幫忙說出被迫害的事實,讓更多人認識到,中國共產黨對人權的打壓與迫害,是沒有任何界線的。

「只要任何的活動、任何的國家,(中共認為)威脅到中國共產黨的統治時,它下手絕對不會手軟」,朱正軒表示,中國共產黨已經明確表達一定要「統一」臺灣、不惜任何代價的立場,對臺灣的惡意如此明顯,卻仍有臺灣人相信只要向中共撒嬌的話,就能得到一點恩賜與施捨。

「該如何讓這些人清醒?我相信在座所有願意站出來、願意繼續堅持真善忍理念的法輪功學員,我們可以去喚醒民眾,要對中國共產黨有所警戒。」朱正軒說。

他強調,臺南市議會近期通過反活摘器官的相關決議案,呼籲更多縣市一起跟進,要求縣市政府能有相應作為。至於中央政府部分,目前總統蔡英文執政也堅持,一定要做民主人權的堡壘與防線,才能防止中國共產黨持續擴張。

他表示,香港與新疆在中共的管轄之下,能發聲的機會越來越少、越來越困難,所以當前全球民主國家對臺灣格外重視,因為臺灣位處在對抗中國共產黨的最前線。而堅守「真善忍」法輪大法的所有法輪功學員,也持續站出來讓世界看清中國共產黨的惡行,感謝大家在這條路上的努力。

臺南市議員李宗霖致詞。(記者林仕傑/攝影)臺南市議員李宗霖致詞。(記者林仕傑/攝影)

台灣基進黨籍臺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他在了解法輪大法之後,發現法輪功是很好的功法。電影《沉默呼聲》呈現了法輪功學員遭迫害的故事,他多麼希望那是最後一位受迫害的案例,但不幸的是,中共政權一直在壓迫想要追求更好、更理想世界的人們。

李宗霖說,已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開始了解法輪功,慢慢認清中共政權如何壓迫人民。他強調,「天滅中共,結束迫害」,是大家的願望,也是他的願望,希望有一天大家都能看到這個願望實現。

北市議員譴責中共惡行 反活摘立法將擴及全臺

臺北市議員張文潔認為,全世界每一個國家對每一個團體都要予以尊重,法輪功一直對人權做出很多努力,但遭受中共迫害、甚至遭活摘器官,一定要大力譴責中共這種惡劣行為,而且這不單單是個人的譴責。她認為,全世界都應該對這樣的迫害予以譴責。

張文潔說,不論是宗教信仰還是人權都應該尊重,現在北、中、南都在推動反活摘的立法,需要地方議會來推動,而身為民意代表就是要表達民眾正面的理念、給予支持。她說,一開始接觸法輪功學員了解事件經過,就馬上連署相關提案、必須聲援。

「希望反活摘議案能推廣到全臺,未來再推向全世界」,張文潔表示,法輪功學員和平反迫害已歷經24年,非常不容易,此次遊行看到一大群人,都是希望將迫害真相告訴更多人。

臺灣北部約1,500名部分法輪功學員於7月15日晚間,在臺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行反迫害24週年燭光悼念活動。(記者林仕傑/攝影)臺灣北部約1,500名部分法輪功學員於7月15日晚間,在臺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行反迫害24週年燭光悼念活動。(記者林仕傑/攝影)

法輪大法也稱法輪功,是1992年5月由李洪志先生從長春傳出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由於修煉者心性道德提升、祛病健身功效顯著,洪傳遍及五大洲114個國家和地區,使超過一億人身心受益、健康道德提升,為人類社會帶來貢獻。

1999年7月20日,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因一己私心,發動了對法輪功群體滅絕性的迫害,施以各種殘暴酷刑,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牟利。至今可能已有數百萬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數以億計的人受到牽連,目前證實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超過4,9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