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共和黨初選】川普最受基督教選民支持

美國前總統川普由於在第一個任期捍衛傳統的價值觀,受到許多基督教選民的支持。圖為5月1日,川普抵達英國蘇格蘭亞伯丁機場後,舉拳向媒體致意。(Andy Buchanan/AFP)
美國前總統川普由於在第一個任期捍衛傳統的價值觀,受到許多基督教選民的支持。圖為5月1日,川普抵達英國蘇格蘭亞伯丁機場後,舉拳向媒體致意。(Andy Buchanan/AFP)

【記者林南/編譯】2024總統初選中,基督徒選票對共和黨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接受每日來電新聞基金會(DCNF)採訪的宗教領袖認為,川普任職總統期間在信仰、生命和自由議題上的紀錄,將為他贏得基督徒選票。

基督教民間團體「家庭研究委員會」(Family Research Council)的創始人兼主席珀金斯(Tony Perkins)對DCNF表示,福音派人士尤其渴望看到川普重新執政。

珀金斯說,雖然川普的背景並不吸引福音派人士 ,但他任職總統期間在推進或恢復、尊重信仰和維護道德基礎的政策方面的表現,無人能與其媲美。

川普正陷入官司糾紛,加上他時常對媒體、名人和政治人物發表負面評論,這些是否會妨礙他獲得宗教界的支持?珀金斯對此回應說,一些選民經常感到被更主流的共和黨人忽視,而川普在第一個總統任期的政策和立場,引起這些人的共鳴。

川普任內參加反墮胎遊行

川普是首位公開參加「為生命而遊行」 (March for Life)的在任總統,一度引起轟動。該遊行是華盛頓一年一度的反墮胎遊行,通常會吸引超過1萬人參加。

2017年,川普向司法部發布了一項行政令,允許美國宗教人士在同性婚姻、性別認同和性取向問題上堅持自己的信仰。

川普在2016年贏得了80%的白人福音派選民的選票,在2020年贏得了76%。據路透社報導,今年3月的民意調查發現,在正面對決中,川普目前擁有51%的福音派選民支持,而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則為42%。

德州達拉斯第一浸信會教堂的牧師、廣播節目主持人傑弗里斯(Robert Jeffress)告訴DCNF,「毫無疑問,我認為他是選民的最愛。去年11月他宣布參選後不久,我就說過,福音派最終會再次團結在川普周圍。」

信仰與自由聯盟(FFC)今年6月的年度會議接待了多數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讓他們有機會與福音派基督徒交談並贏得支持,川普在與會者中擁有強大的支持度。會議期間,總統初選參選人、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因批評川普而被噓,其他參選人則完全避免提及川普。

川普在共和黨候選人中領先

據新聞與民調網站「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報導,川普在共和黨初選中,以大幅優勢領先。《經濟學人》/YouGov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川普以26%的優勢領先。

儘管如此,川普在民意調查中一直落後給現任總統拜登。NBC新聞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拜登以49%比45%的支持率領先川普,但Morning Consult的一項新民意調查顯示,川普的支持率達42%,僅比拜登的43%少一個百分點。

珀金斯告訴DCNF,若川普想保持優勢,他需要「描繪未來的願景」,但無論如何,由於川普之前在宗教議題上的紀錄,基督徒仍然傾向於投票給他。

信仰與自由聯盟的執行董事海德(Tim Head)認同川普在基督徒選民中有穩固的支持率,但他認為,距離選舉還有很長時間,最後結果仍有變數。川普、迪尚特沒有回應DCNF的置評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