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安倍昭惠抵臺 民眾舉牌歡迎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前中)17日下午抵達臺北松山機場,展開4天訪臺行程。 (中央社)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前中)17日下午抵達臺北松山機場,展開4天訪臺行程。 (中央社)

【記者鄭靜/臺北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昨(17)日抵達臺北松山機場,由參議員山谷惠理子、北村經夫陪同,來臺展開為期4天的訪臺行程,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安倍昭惠以具體行動展現對臺灣的支持,並彰顯臺日友誼歷久彌堅。

據中央社報導,安倍昭惠抵達松山機場後,由一般通道出關,向守候的臺灣媒體點頭致意。1名民眾自製手舉牌感謝安倍晉三,安倍昭惠也特別搖下車窗致意。

安倍昭惠一行,7月17至20日訪問臺灣。安倍昭惠抵臺第一天將與臺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陳唐山見面,並與獲該會所辦的安倍獎學金的日本留學生等交流,當天的歡迎晚宴,副總統賴清德等人都出席與會。

安倍昭惠今(18)日預定到高雄市,訪問去年9月建造安倍銅像的紅毛港保安堂。18日下午到臺南市,參訪在該市的耘非凡美術館舉辦的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

安倍昭惠19日上午將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參拜前總統李登輝,當天下午造訪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

外交部指出,安倍前首相是國際間備受推崇的政治領袖,一生致力守護自由民主理念,多次在重要國際場合展現對臺灣的堅定支持,更疾呼「臺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喚起國際社會重視臺海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