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旗津風箏節 陸海空玩透透

網紅陳怡伶參與旗津風箏節。(高雄巿政府提供)
網紅陳怡伶參與旗津風箏節。(高雄巿政府提供)

文/記者方金媛
暑假來臨,高市觀光局舉辦各式精彩活動,邀遊客來熱情南臺灣fun暑假!包括南臺灣唯一依山傍海的「旗津風箏節」登場,各種可愛動物造型風箏齊聚沙灘,還可逛旗津老街吃美食、看夕陽美景,逛逛壽山動物園參加「十大動物明星票選活動」為心中萌樣動物投下一票。

凱渥甜姐兒黃靖雅開心與各式風箏合影。(高市府提供)凱渥甜姐兒黃靖雅開心與各式風箏合影。(高雄巿政府提供)

「旗津風箏節」是全臺唯一陸海空都可以玩的風箏節活動。旗津風箏節去年首次登場就吸引7萬名民眾前來拍照打卡,今年更搭配不同主題風箏展演,包括悠遊深海裡的大鯨魚群風箏、匠心獨製的彩色吸盤大章魚、限定版衝浪風箏秀,活動特製25公尺長「WELCOME TO CIJIN」大字串風箏,8/5晚間加碼夜間風箏,前所未見的百米夜光神龍現身旗津夜空,飛龍在天的絢麗演出令人萬分期待。

活動現場設置大型地景風箏,還可順遊星空隧道、高雄燈塔、旗後砲臺,看看企鵝妹認證的絕美高雄夕陽美景,玩累了就到旗津老街品嘗在地小吃及海產,以及風箏節期間限定的雄熊冰,享受最chill的夏日時光。

壽山動物園票選可愛萌主

此外,高雄市壽山動物園舉辦「十大動物明星票選活動」,由園方推舉30組人氣動物,搭配插畫家「罐頭不加水」繪製的動物擬真圖畫,自8月5日起開放第二階段現場遊客投票決選,將於8月底公布大家心目中的萌樣動物。

壽山動物園人氣王,因站姿像人類而被戲稱為「工讀生」的臺灣黑熊「波比」。(高市府提供)壽山動物園人氣王,因站姿像人類而被戲稱為「工讀生」的臺灣黑熊「波比」。(高雄巿政府提供)

壽山動物園深受遊客喜愛的療癒教主羊駝。(高市府提供)壽山動物園深受遊客喜愛的療癒教主羊駝。(高雄巿政府提供)

市府表示,壽山動物園去(2022)年底重新開園,迄今已超過80萬人次造訪,園內人氣動物,包含有工讀生稱號的臺灣黑熊「波比」、話題女王紅毛猩猩「咪咪」、帥氣襲人的白老虎、可愛萌主水豚、療癒教主羊駝、迎賓大使狐獴、親善大使侏儒河馬等,共同角逐十大動物明星,成為未來動物園最佳代言男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