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火化數增七成 浙江速刪報告

2022年12月31日,上海一殯儀館,一個女生抱著離世親人的遺像(Qilai Shen/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
2022年12月31日,上海一殯儀館,一個女生抱著離世親人的遺像(Qilai Shen/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

【記者寧海鐘、駱亞/報導】浙江省民政廳日前公開今年第一季度火化數據,數字較去年增長超過72%。相關報告隨後被刪除。此前中共民政部沒有發布去年第四季度火化數據。專家認為,種種跡象顯示,中國這波疫情真正的死亡人數驚人。

浙江公布第一季度火化遺體數同比暴增超72%

2023年7月13日,浙江省民政廳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的統計數據,其中,火化遺體數達17.1萬具。與去年同期數據(2022年1季度)9.9萬具相比,增長超過72%。

截至《大紀元》發稿,浙江省民政廳從官網刪除了今年第一季度的民政數據,「知乎」上的相關話題和討論也被屏蔽。而2022年第四季度報告中,火化遺體數一欄顯示空白。

另外,《大紀元》記者7月18日查詢中共民政部網站,查到6月16日發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民政統計數據,但民政部沒有按慣例發布火化遺體的相關數據。

此前,中共民政部6月9日公布「2022年四季度民政統計數據」,這份遲延發布數月的統計公報中也沒有按慣例發布火化遺體的相關數據。同一天,重慶市民政局發布通知說,接到民政部的指示,2023年度重慶市民政統計數據暫不公布。

大紀元目前未查詢到中國其它省份有發布2022年第四季度或2023年第一季度的火化遺體數據。

中共民政部沒有公布去年第四季度的火化數據,包括CNN、英國《衛報》、日經新聞在內的許多外媒提出質疑,因為過去十年,火化的年度數字一直被包括在民政報告中。

浙江民政廳「獨家」發布火化數據背後的重大內情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7月18日對《大紀元》表示,浙江省罕見公布的火化遺體數據,無意中泄漏了去年底開放疫情管控以來,中國巨大死亡人數的冰山一角。

「首先,這個數據其實極大概率是政府經過縮水、修飾以後的數據;其次,浙江地區還不算是疫情的重災區,北京、廣東、鄭州和西安等等這些重災區,民間有大量的當事人和目擊者都反饋火化的數據是遠超過正常時期的幾倍乃至幾十倍。」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林曉旭18日就浙江民政廳罕見公布火化數據一事對《大紀元》分析說,「最大的一種可能性,就是去年11月、12月份乃至今年1月份死亡的人數相當大,去年11月、12月份積壓的屍體,他們也必須在今年1月、2月趕緊處理掉。就是第一季度焚燒的屍體的數量一定是遠超以往。」

林曉旭也認為,浙江省一季度17.1萬具的火化數字肯定還是修飾過的數據,浙江民政廳只是公布了一部分的實際情況,而且其下邊各個市、縣、鄉的死亡數據也都會經過層層造假。

「因為這牽扯到他們能不能繼續從上一級的政府乃至中央政府得到相應的財政撥款等等,如果數字太高,他們會損失相當多的財政支持。中共官員是知道如何隱瞞死亡數據的。」

唐靖遠表示,一個政府在已經聲稱擁有了成熟的疫苗還有國外先放開的這種示範經驗的前提之下,居然還出現舉世罕見的巨大死亡人數。

「這個數據它最大的意義就在於告訴了所有人,這波疫情中絕大部分死亡的人,其實都是死於人禍而不是天災。中共所謂的抗疫勝利只不過是建立在累累白骨基礎上的巨大謊言。」

中共前三年採取極端疫情管控和封城政策,導致人道災難連連,包括烏魯木齊大火,最終引爆反封控的「白紙運動」。當局在去年12月放棄了「清零」政策,無預警開放管控,疫情瞬即失控席捲全國,各地的醫院和殯儀館屍滿為患。

官方自2022年12月7日到今年1月8日的染疫死亡數據,加起來也不足40例。在國際壓力下,今年1月14日,中共衛健委通報稱,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12日,全國在院感染相關死亡病例59,938例。但這一數據引發外界普遍質疑。

浙江火化數據發了又刪 分析:官方沒想到反彈巨大

至於浙江省民政廳又刪除第一季度的火化數據,林曉旭說,是因為同比增72%的數據公布出來了,仍然讓整個網絡為之震驚,大家沒有想到,官方修飾過的數據仍然有這麼大的增幅。官方也可能沒有想到民間反彈這麼大,所以它最後還是得全網刪掉來維穩。

唐靖遠則表示,「中共這種畸形的極權體制,只要被揭穿一個謊言,就有可能會引發連鎖反應,進而威脅到體制。所以它要全力封殺。」

大陸前媒體人趙蘭健7月18日對《大紀元》表示,浙江死亡數據樣板,可以類比出其他省市的死亡人數概率,模糊推算出全國已經死亡人口的數據。這個統計數據發布出來後很快遭到刪除,意味著政府還要繼續掩蓋真相,中共已經從對訪民維穩走向了對統計數據維穩。

大陸律師洪生(化名)對《大紀元》表示,浙江官方泄露的火化數據之大,很可能體現實際上現在疫情還嚴重。他說,現在律師去法庭參加庭審或者是去看守所會見,都被特別要求必須戴口罩。很可能是疫情原因導致死亡的人數進一步增加。

「中共公開的數據沒有一個完全是真實的,但是有時候它不得不公布,那就遲遲地公布一個他們自己認為老百姓可接受的數據。實際上民間是不相信的。」

中共隱瞞手法已被揭 真實染疫死亡數據驚人

自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中共一直隱瞞真實數據,並聲稱死亡率低於其它國家,以此來宣稱中共統治的優越性。

但中共一直被指責通過縮小對新冠死亡的定義來掩蓋大流行的真正影響和少報死亡人數。今年1月,疫情高峰期,路透社看到一家北京私立醫院醫生所收到的一份打印版通知,要求醫生「儘量不要」在死亡證明「死因」一欄中寫上新冠引起的呼吸衰竭。有匿名醫生告訴路透社,一些人說,他們被告知此類指令來自「政府」,但沒有人知道來自哪個部門,這是中共下達政治敏感指示時的常見情況。

不只是路透社,其他媒體也從中國醫生那裡獲得了反映疫情嚴重性的信息。中國南方一城市的一家公立醫院的一名醫生告訴《南華早報》,死亡證專用紙都用光了,不得不臨時用副本。

《大紀元》也曾獲得中共內部文件,顯示當局判定新冠死亡的程序涉嫌刻意隱瞞死亡病例。也有文件顯示,醫院如果要標註患者因新冠死亡,需要中共最高層的國務院同意。(詳見相關報導:【獨家】中國醫生寫新冠死亡需國務院同意)

責任編輯: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