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沙子宸K功被看見 球隊通知:升1A

國立體育大學投手沙子宸加盟美國職棒奧克蘭運動家隊。
沙子宸,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效力於美國職棒奧克蘭運動家隊小聯盟的我國投手沙子宸,今年展開旅美生涯,在新人聯盟表現亮眼,尤其三振功力十足,被球隊看見,他21日在個人社群媒體透露,已經接到球隊升1A的通知。

據中央社報導,19歲的沙子宸在今年2月與運動家隊簽約,以合約總額37.5萬美金(約新臺幣1,180萬元)正式加盟,成為社區棒球旅美第一人。沙子宸在4月初赴美展開延長春訓後,6月開始正式在新人聯盟出賽。

沙子宸在新人聯盟三振能力優異,7月14日長中繼投4局,被敲出6支安打,失掉1分,送出5次三振,奪下旅美生涯首勝;最近一場出賽於7月20日,後援登板投3.2局,被敲出2支安打,出現1次保送,飆出8次三振,拿下本季第2勝。

沙子宸的好表現也被球隊看到,他21日在個人社群媒體上發布好消息,已經接到球隊的電話,被升上運動家隊1A的史塔克頓港口(Stockton Ports)隊,旅美生涯又更前進一步。沙子宸本季在新人聯盟出賽7場、投24.2局,拿下2勝3敗,防禦率4.01,送出38次奪三振。

鄭宗哲2A首度3安猛打賞 李灝宇敲本季第4轟

另外,在美職海盜隊小聯盟2A的鄭宗哲,21日對戰費城人隊2A時,先發打第7棒、擔任游擊手,他二局下就敲出左半邊一壘安打,五局下擊出左外野飛球遭接殺;六局下球隊一、三壘有人時,敲出安打送回1分,幫助球隊超前比分;八局下再敲出1支一壘安打。總計4打數敲出3支安打,是自從升上2A之後首度繳出猛打賞,還送回勝利打點。

目前鄭宗哲在2A出賽18場,72打數敲出17支安打,包含1支三壘安打,打擊率2成36。最終海盜隊2A以4:3擊敗費城人隊2A,勝利打點為鄭宗哲所貢獻。

另一場小聯盟賽事中,費城人隊高階1A的李灝宇先發擔任開路先鋒、守二壘,一局上就選到保送上壘,之後成功盜上二壘;三、四、六局上分別因滾地球、飛球、飛球出局;不過八局上轟出一發2分全壘打,幫助球隊追分;九局上遭到三振。

總計李灝宇5打數敲出1支安打,本季第4發全壘打出爐,並跑出本季第13次盜壘,目前出賽59場,226打數敲出59支安打,打擊率2成61。不過最終費城人隊高階1A以11:13不敵白襪隊高階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