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光復新村免費設攤 「好樣市集」青創試賣

光復新村好樣市集。(台中市政府提供)
光復新村好樣市集。(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109年推出「好樣市集」,今年規劃在光復新村辦理15場,每場次20個攤位,供台中市創業青年免費設攤,協助提升商品成熟度及曝光度。勞工局表示,透過市集擺攤,創業者可直接在現場與消費者互動,提供初創青年進行產品試驗,並輔導攤商申請進駐審計新村及光復新村青創基地,邁入創業的下一階段,迄今5位以上成功進駐青創基地。

勞工局提到,一位吳小姐曾在路邊擺攤,後來參與好樣市集,幾次光復新村設攤了解產品的銷售狀況,並在勞工局青年一站式創業服務站輔導下,撰寫創業計畫申請進駐光復新村開立「1957拾初」店面販售「台式捲餅」。吳小姐發揮巧思結合台中農特產品,研發翻轉歐美墨西哥口味的捲餅,深受消費者喜愛。

另一位進駐審計新村的陳先生透過好樣市集得知青創基地,之後申請進駐審計新村開立「LAB來呷弁」店面,販售松露肝腸飯,結合中式臘腸、肝腸與西方珍味松露,用台灣意象的電鍋造型碗盛裝,並可攜回家重複使用,十分有特色。

還有,販售老菜脯中西食品的「太陽貓星球工作室」、擁有發明專利積木的「創塊」,以及販售原創銀飾、蠟燭的「卜光工作室」,都是透過參與好樣市集進駐青創基地,也由勞工局安排專業顧問到店輔導營運,並鼓勵青年參與多項創業課程,學習各項知能,健全創業體質。

「好樣市集」今年第11、12場市集8月19、20日舉辦,市集招商至8月6日止。勞工局補充,成功申請進駐青創基地,將提供第一年租金50%減免及7項競爭型創業獎勵,進駐期間最高可獲逾130萬元獎勵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