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林勳諒水彩彩墨粉彩展 刺繡文化館精彩展出

嘉義朴子在地知名畫家林勳諒老師(如圖),在朴子刺繡文化館舉辦「林勳諒水彩彩墨粉彩畫展」,親自導覽解說兩幅水彩作品媒人婆「歌仔戲表演」的精彩畫面。(記者蔡上海/攝影)
嘉義朴子在地知名畫家林勳諒老師(如圖),在朴子刺繡文化館舉辦「林勳諒水彩彩墨粉彩畫展」,親自導覽解說兩幅水彩作品媒人婆「歌仔戲表演」的精彩畫面。(記者蔡上海/攝影)

【記者蔡上海/嘉義報導】嘉義朴子在地知名畫家林勳諒老師,在朴子刺繡文化館舉辦「林勳諒水彩彩墨粉彩畫展」,展出水彩14幅、彩墨8幅、粉彩5幅,共計27幅,件件精彩、栩栩如生、美不勝收,深獲來自南北各地藝文愛好者的讚賞。這是林勳諒時隔27年,為應朴子市長吳品叡之邀,藉以提升朴子市文化氣息,而特地舉辦的第9次個展,展期自即日起,至8月13日截止,吳品叡誠摯邀請大家前來欣賞。

圖為林勳諒老師水彩作品福建南靖雲水謠「歌仔戲表演」的精彩畫面。圖為林勳諒老師水彩作品福建南靖雲水謠「歌仔戲表演」的精彩畫面。(記者蔡上海/攝影)
「林勳諒水彩彩墨粉彩畫展」一隅,中為彩墨作品「南橫中之關」,右為粉彩作品「朴子媽祖遊行」,左為彩墨作品「東石龍舟競賽」。「林勳諒水彩彩墨粉彩畫展」一隅,中為彩墨作品「南橫中之關」,右為粉彩作品「朴子媽祖遊行」,左為彩墨作品「東石龍舟競賽」。(記者蔡上海/攝影)

因緣際會,林勳諒於國小5年級時巧遇吳梅嶺美術大師的啟蒙,初、高中都受到美術老師的鼓勵與指導,順利考上國立藝專美術科。歷經多位名師教導與學長鼓勵,在學3年晚上都到美術教室加強學習,等於上了日、夜間部6年的課程,結果以優異成績,榮獲水墨畫第一名畢業。

「林勳諒水彩彩墨粉彩畫展」一隅。「林勳諒水彩彩墨粉彩畫展」一隅。(記者蔡上海/攝影)
「林勳諒水彩彩墨粉彩畫展」一隅。「林勳諒水彩彩墨粉彩畫展」一隅。(記者蔡上海/攝影)

林勳諒的畫作包括水彩、彩墨、粉彩三大領域。他說,高中時代對水彩就有濃厚興趣,仰慕藍蔭鼎、馬白水、陳誠,以及世界級水彩畫家,經常購買名家專輯研賞,立志要趕上他們,所以到處寫生創作。在粉彩的學習過程中,雖然考驗連連,但總喜歡觀摩別人所畫的粉彩,後來自創畫法。

「林勳諒水彩彩墨粉彩畫展」展出水墨作品「北港牛墟」。「林勳諒水彩彩墨粉彩畫展」展出水墨作品「北港牛墟」。(記者蔡上海/攝影)

林勳諒從國小與繪畫結下不解之緣,現已年逾古稀,仍不斷的繼續在畫,總喜歡到處走走,到處畫。不但走遍全台灣,也走遍全中國,甚至世界各地,題材不拘,舉凡農村景色、水牛、古厝、牛墟、動植物、山水、建築、人物等作品,包羅萬象。做為一位優秀的美術老師、傑出的畫家,其精益求精、鍥而不捨的學習與創作精神,令人讚佩。

「林勳諒水彩彩墨粉彩畫展」展出水彩作品彝族少女 「小糖」。「林勳諒水彩彩墨粉彩畫展」展出水彩作品彝族少女 「小糖」。(記者蔡上海/攝影)

林勳諒表示,朴子刺繡文化館是小而美的展館,本次展出作品件數雖然不多,但以個人60年左右的習畫歷程,希望能展示出各種不同的畫面,讓民眾能夠参觀欣賞到不同年代作品的風格,也能讓初學者有所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