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鴻海擬提高俄亥俄州廠產能至35萬輛

圖為鴻海的電動車。(中央社)
圖為鴻海的電動車。(中央社)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美國地方電視臺WFMJ在22日報導,鴻海集團旗下Foxconn EV System LLC為了裝設Lordstown廠區的空污防治設備,向俄亥俄州環境保護局(Ohio EPA)申請許可,內容也提到鴻海有意提高Lordstown廠區電動車年產能至35萬輛,同時也規劃生產各種車款。

鴻海集團2021年11月取得美國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確立俄亥俄州為北美電動車生產基地;2022年5月,鴻海開始在俄亥俄州工廠展開電動車製造業務,同年11月參與Lordstown私募。

今年5月起,Lordstown與鴻海互控違約、6月底Lordstown向美國法院遞交破產文件並提訟控鴻海詐欺,鴻海表示保留法律權益,暫緩後續的善意協商行動。

不過,鴻海集團在美國俄亥俄州電動車廠區布局傳出新進展,WFMJ報導引述鴻海集團相關申請內容,指鴻海除了預計在Lordstown廠區裝設表面電著塗裝(e-coat)生產線系統,以及初步表面塗底漆產線外,將規劃廢氣處理設備來控制排放。

內容也提到鴻海有意提高Lordstown廠區產能,預估電動車年產量上看35萬輛,目前俄洲環保局已受理申請,依規定公告後30天內,將提交舉行公聽會的相關文件。

針對電動車布局,鴻海先前表示,美國俄亥俄州廠區將生產Monarch自駕農用電動車,有望逐月增產;臺灣高雄電動巴士廠今年開始建廠,預估2025年量產;至於鴻海推動MIH開放電動車聯盟Project X計畫,則預計今年底有樣車亮相;電動原型車Model C也預計今年第4季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