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登革熱防治遇颱風 孳生源清除工作得重來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登革熱疫情升溫,但颱風突然攪局,中颱杜蘇芮持續朝臺灣前進,預估最快24日晚間發布海上警報,對於颱風侵襲是否會影響整體防治作業。衛福部長薛瑞元受訪時表示,颱風過後,挑戰才開始,若損害程度高,清除工作、人員調度較為困難,通常都得等家園整理到一個程度才重新啟動。

薛瑞元24日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審查性騷擾防治法修正草案,他也在會前受訪,談及颱風杜蘇芮侵襲和登革熱防治作業。

薛瑞元表示,颱風通常帶來很大雨量,且颱風來時,風大雨急就不適合做清消工作,另若臺灣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後,雨勢就會逐步增強,相關清消工作可能就會暫停。

薛瑞元說,等到颱風過後,挑戰才開始,因目前尚未得知,雨勢帶來什麼影響,但至少戶外孳生源清除工作得重來,後續也端看颱風造成什麼損害,若損害程度高,清除工作、人員調度就會更加困難,通常都得等家園整理到一個程度才重新啟動。

對於7月25日是否還會照原定計畫到臺南、雲林考察登革熱防治作業。薛瑞元表示,預計還是會去臺南、雲林,主要工作是聽取組織、政策工作執行,並給予建議,而非指導現場如何進行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