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北榮桃園分院與總院合作辦理輔具巡迴檢修

北榮桃園分院與總院合作辦理輔具巡迴檢修,現場作業情形。(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與總院合作辦理輔具巡迴檢修,現場作業情形。(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為維護院內病患及桃園地區外住榮民之輔具使用安全,與臺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以下簡稱身障中心)合作,於7月中旬辦理112年度榮民輔具巡迴檢測及維修服務,共計維修該院各病房、附設護理之家等32台各式輪椅及14具助行器,另外尚有二位桃園地區外住榮民申請義肢及特製足踝支架,亦至現場由工作人員服務。

北榮桃園分院與總院合作辦理輔具巡迴檢修,現場作業。北榮桃園分院與總院合作辦理輔具巡迴檢修,現場作業。(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屬各級榮分院,自106年8月起,即開辦輔具申請及維修服務,就醫榮民可在醫院就近以診斷書或處方單,直接申請獲得如輪椅、便盆椅、各式拐杖等通用型輔具;後續更辦理定期巡迴維修服務,由各院事先調查維修及零組件需求,配合身障中心巡迴維修排程,至各醫院直接修理後歸還,全部在二個小時內完成,不但大幅減少使用者之不便,高維修效率也贏得院內外使用者之肯定。

義肢試穿調整。義肢試穿調整。(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有二位外住榮民申請特製輔具,其中一位需製作右腳義肢,另一位則需特製足踝支架,身障中心體諒二人均因傷殘行動不便,特地安排他們就近至北榮桃園分院接受試用及套量,貼心的服務讓榮民頻頻表示感謝與感動。

足踝支架訂製套量。足踝支架訂製套量。(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長王智弘表示,方便的輔具申請程序加上貼心就近的定期檢修,大大提升了長輩們的活動安全性,充分彰顯國家照顧榮民的德政美意,該院將配合退輔會政策,持續精進醫療品質及各項便利服務,朝全方位向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