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甫締造完全比賽 海爾曼因酗酒賽季報銷

海爾曼,圖為資料照。(Sean M. Haffey/Getty Images)
海爾曼,圖為資料照。(Sean M. Haffe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洋基3日宣布,6月底才投出完全比賽的海爾曼(Domingo German)因酗酒自願接受勒戒,治療期間列入限制名單。洋基總管凱許曼(Brian Cashman)明確表示,海爾曼本季不會再出賽。

據中央社報導,海爾曼生於多明尼加,2017年季中登上大聯盟,2019年賽季以18勝成為洋基陣中勝投王;但他場內外問題不斷,2020年初因涉嫌家暴而遭大聯盟禁賽81場,之後在社群媒體發表「告別棒壇」宣言。重回賽場後,他因傷病而出賽不穩定,今年5月又因投球使用外部物質而服10場球監。海爾曼大聯盟生涯6季都效力洋基,戰績31勝28敗,防禦率4.41。

歷經連串波折,海爾曼6月28日客場對奧克蘭運動家投出生涯代表作,完投9局未讓運動家27名打者上壘,締造大聯盟史上第24場完全比賽,率隊以11:0贏球,成為成為2012年賀南德茲(Felix Hernandez)以來首位有此成就的投手,也是繼1956年拉森(Don Larsen)、1998年威爾斯(David Wells)、1999年孔恩(David Cone)後第4位締造完全比賽的洋基投手。

洋基3日在主場迎戰坦帕灣光芒前發布聲明,將30歲的海爾曼列入限制名單(restricted list),強調海爾曼必須完全專注於自身健康、福祉,球團在他展開療程之際尊重他的隱私。

凱許曼在記者會反覆以「嚴重」形容海爾曼酗酒問題,但他堅持不願透露詳情,僅證實海爾曼在例行賽季剩餘2個月不會再出賽,洋基全隊已在賽前獲悉此事;至於海爾曼是否還會歸隊,凱許曼僅說當務之急是海爾曼處理好酗酒問題,球團對海爾曼家人表達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