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山東地震 師生逃生遭攔阻 保安:需先請示領導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8月6日凌晨,山東德州市平原縣發生規模5.5地震,震感強烈。濟南一學校老師帶著一群孩子要到校外的空地上避難,卻被保安攔住,說要打電話請示領導才能開門。

有網路影片顯示,一名女老師焦急的對學校保安說:「開門啊,我們是被晃醒的,我們要上馬路上去,我是老師。」可這名保安卻說:「你別激動,我先打個電話給領導確認一下,你先別激動。」

老師說:「來不及了,來不及了,讓我們出去,你讓我們出去好嗎?」見這名保安仍在打電話,老師對他怒吼:「開門!開門!開門!」這名保安直到在電話中得到領導同意了,才示意另一個保安開門,放老師和學生們出去逃生。

影片引發網友熱議:「我真不懂,發生地震還要請示領導?中國是什麼樣的國家啊?」、「這個門衛一定要開除掉,沒有人性很可怕。」、「共產專制社會什麼奇葩事都出來了。地震不讓逃離,火災不准出門,救災需要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