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女足世界盃/英格蘭PK戰獲勝 澳洲淘汰丹麥

2023年8月7日,澳新女足世界盃16強淘汰賽上,東道主澳洲隊以2:0擊敗丹麥晉級八強。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2023年8月7日,澳新女足世界盃16強淘汰賽上,東道主澳洲隊以2:0擊敗丹麥晉級八強。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當地時間8月7日,澳紐女足世界盃16強淘汰賽,奪冠最大熱門英格蘭隊透過點球(PK)大戰以4:2戰勝奈及利亞晉級,地主澳洲隊以2:0擊敗丹麥晉級,至此,本屆比賽已經有6支球隊晉級。

作為新科歐洲盃冠軍,英格蘭女足是本屆世界盃奪冠的最大熱門。此前,英格蘭女足已經連續四屆在世界盃闖進八強。小組賽只是給英格蘭姑娘熱一下身。

比賽開始後,英格蘭與奈及利亞互有攻守,英格蘭遭到奈及利亞女足的頑強狙擊,雙方守門員均上演精采撲救。半場戰罷,雙方未有分數進帳。

下半場比賽,兩隊仍然無法打破場上僵局,這讓英格蘭球員顯得有些急躁。第86分鐘,詹姆斯(Lauren James)踩踏對手,一開始主裁判只是向其出示黃牌,但再度確認後,取消黃牌轉而出示紅牌。這讓英格蘭遭到重創,不得不十人應戰,比賽也被拖入加時賽。

在加時賽中,雙方都無法取得進球,最後只能透過PK戰決定勝負。第一輪,兩隊都將球踢飛。第二輪,奈及利亞再次將球踢飛,而英格蘭連續命中四球。最終,十人作戰的英格蘭隊以4:2戰勝奈及利亞,晉級八強。

另外,在澳洲與丹麥一役,當地政府為了替澳洲女足打氣,用代表性的綠色和金色彩燈點亮雪梨,包括雪梨歌劇院、中央火車站等建築。在市中心達令港有大螢幕直播比賽,現場還設有音樂演出、遊戲和小攤位等。

比賽開始後,地主隊就展開了猛烈攻勢,而丹麥隊也不示弱回擊。第29分鐘,澳洲從後場起球,發起快速反擊,澳洲前鋒福爾德(Caitlin Foord)帶球突入禁區,一腳洞穿丹麥大門,助地主隊1:0打破僵局。上半場比賽,澳洲效率非常高,僅一次射正,便取得了進球。

下半場比賽,澳洲隊依然獲得不少機會。第70分鐘,拉索(Hayley Raso)在禁區內低射得手,為地主擴大領先優勢。最終,澳洲女足以2:0擊敗丹麥晉級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