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政獻捐款換芋頭 鍾佳濱選舉助農創雙贏

民進黨提名爭取三連任的立委鍾佳濱(中),推出政治獻金換農產品,希望助農創雙贏。(立委鍾佳濱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提名爭取三連任的立委鍾佳濱(中),推出政治獻金換農產品,希望助農創雙贏。(立委鍾佳濱辦公室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民進黨提名爭取三連任的立委鍾佳濱,推出政治獻金專戶線上捐款網站,以捐款滿一千元兌換農產品的方式,讓民眾捐款更具意義,除爭取鄉親以實際行動支持候選人外,還回饋地方、照顧屏東農民,把捐款的價值變大了。

長期關注農業議題的鍾佳濱說,每到選舉年,候選人為吸引民眾目光,推出各種募款小物,樣式百出,他認為這份資源若能活用在自己的家鄉上,應可發揮更佳的效益,在募款小物上結合農產品的推廣,帶動曝光機會,將可創造雙贏的局面。

高樹青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張希仁指出,去年因氣候、疫情影響,高樹芋頭產量和銷量都受到很大的衝擊,農民向鍾佳濱陳情後,他便聯繫農政單位積極辦理座談,接洽廠商收購加工,協助產銷班積極行銷,而今年更親自到現場拍攝影片,在社群大力推廣芋頭,讓他們非常感動,因此聽到鍾要辦理政獻捐款換芋頭行動便加以響應。

枋寮農會長青果樹32班班長石登男也提及過去鍾佳濱協助農民讓人有感,他們說,當時芒果正值開花期,因晴雨交替,出現「酥」花現象,將嚴重影響收成,鍾獲悉立即請農糧署派員實地勘災,協助申請農損補助,這次聽說他要再幫屏北芋農一把,因此出面相挺。

鍾佳濱說,第一波推出限量前100名捐款滿1000元者,可兌換「屏東高樹特產芋頭」小家庭獨享包,甫上線即受到熱絡迴響,甚至有認同理念的民眾知悉後,邀約親朋好友響應,揪團捐款集資十萬元贊助。

鍾佳濱表示,除芋頭之外,後續也將推出竹筍、芒果等具在地特色的農產品,期望選舉的過程也能幫助選民,成就善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