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水情燈號解除 嘉義市中央噴水池恢復噴水

	水情燈號解除,嘉義市中央噴水池恢復噴水。(嘉義市政府提供)
水情燈號解除,嘉義市中央噴水池恢復噴水。(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中央噴水池恢復往日的生機,嘉義市中央噴水池噴水設施,今年3月因配合中央水情轉為黃燈,啟動抗旱機制,停止噴水。停噴期間市府藉機檢修中央圓柱體及52盞LED水底燈性能。隨著水情紓解,經濟部函示嘉義地區的水情燈號恢復正常,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於8月14日解除中央噴水池水栓鉛封,市府隨即展開注水測試,230噸的水於16日注滿,恢復七彩燈光變幻噴泉。

	中央噴水池恢復噴水,每日上午8時至晚間10時進行噴水,晚間7時至晚間10時將加上七彩水底燈表演,每日共安排6節表演時段。 中央噴水池恢復噴水,每日上午8時至晚間10時進行噴水,晚間7時至晚間10時將加上七彩水底燈表演,每日共安排6節表演時段。(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府建設處表示,中央噴水池是嘉義市的民主聖地,也是最重要的地標,代表著民主的尊重與包容,更是嘉義市繁榮的象徵,KANO投手吳明捷展現的永不放棄的精神也是嘉義人的精神。市府趁著抗旱期間,進行圓柱體台座的檢修更新,並檢視52盞LED水底燈性能,以確保中央一旦解封,即可立即重啟正常運作。

	中央噴水池恢復噴水,KANO投手吳明捷展現的永不放棄的精神也是嘉義人的精神。 中央噴水池恢復噴水,KANO投手吳明捷展現的永不放棄的精神也是嘉義人的精神。(嘉義市政府提供)

8月14日市府配合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通知會同解除鉛封,並自8月15日注水,230噸的水於16日下午注滿後恢復噴泉,晚間配合燈光變幻,重現絢爛。市府表示,中央噴水池每日上午8時至晚間10時進行噴水,晚間7時至晚間10時將加上七彩水底燈表演,每日共安排6節表演時段。

建設處指出,由於今年3月水情拉警報,市府宣布全市噴水設施配合水情轉為黃燈,停止噴水。除中央噴水池外,義昌公園、民生公園、東區228紀念館外綠地、後湖公園及東洋公園也都配合水公司封鉛,目前也一併解封恢復供水。另外,配合節水措施東門圓環尿尿小童、嘉義公園圓形噴泉、自由路2處噴泉,也均恢復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