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消息:iPhone 15在印度生產 縮小和中國差距

緯創在印度的iPhone代工廠。攝於2020年12月13日。(Manjunath Kiran/AFP)
緯創在印度的iPhone代工廠。攝於2020年12月13日。(Manjunath Kiran/AFP)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08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蘋果公司下一代iPhone 15開始在印度泰米爾納德邦生產,以進一步縮小印度業務與中國主要製造基地之間的差距。

彭博社8月16日報導,知情人士稱,富士康科技集團位於斯⾥佩魯姆布杜爾(Sriperumbudur)一家工廠正準備在中國工廠開始發貨幾週後交付最新設備,因為該公司尋求迅速增加來自印度的新iPhone數量。

蘋果公司正在進行一項多年期項目,旨在將製造業務從中國轉移出去,以降低公司最重要產品供應鏈的風險,因為美中緊張關係使貿易變得更加難以預測。印度在總理納倫德拉‧莫迪的領導下,一直尋求與美國建立更緊密聯繫,並使自己成為製造業中心。

在iPhone 14之前,蘋果公司只有一小部分iPhone組裝在印度進行,印度產量落後中國六到九個月。去年開始,這種延誤情況大幅減少,截至3月底,蘋果公司7%的iPhone是在印度生產的。知情人士表示,今年的目標是讓印度和中國的發貨時間更加接近同等水平,儘管供應商尚未確定能否實現這一目標。由於信息未公開,因此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今年新款iPhone(可能是iPhone 15)可能將於9月12日發布,有望成為該設備三年來最大的更新。新款iPhone將包括對整個系列相機系統的重大升級,Pro型號將獲得改進的3納米A16處理器。新的手機系列對於重振疲軟的銷售至關重要。蘋果本月報告稱,由於美國、中國和歐洲等主要市場消費者需求不溫不火,蘋果公司銷售額連續第三個季度下降。

知情人士稱,蘋果在印度的其它供應商——和碩以及被塔塔集團收購的緯創資通工廠——也將很快組裝iPhone 15。

蘋果發言人以及緯創資通與和碩聯合代表拒絕回應彭博社置評請求。富士康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蘋果公司於4月份在印度開設了第一家專賣零售店,現在將快速增長的印度市場視為零售機會,從長遠來看也是蘋果產品重要生產基地。截至6月份的季度,iPhone在印度的銷量增長了兩位數,創下新高,不過蘋果尚未透露具體數字。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在4月份印度之行與莫迪會面後表示,「致力於在全國範圍內發展和投資」。

蘋果通過台灣供應商在印度穩步擴張,受益於莫迪政府引入更多高端製造業的一些財政激勵措施。據彭博社此前報導,這些舉措幫助蘋果公司在截至3月份的財年中,印度iPhone產量增加了兩倍,達到70億美元以上。

今年5月4日,蘋果公司公布第二財季財報(1月至3月),在iPhone銷量優於預期的推動下,蘋果的銷售額和收入都超過了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期。在公布財報後的電話會議上,庫克和其副手們一起大約20次提到印度。

庫克表示,蘋果公司在印度業務創造了「季度紀錄」,實現了「非常強勁的兩位數同比」增長。

「有很多人進入中產階級,我真的覺得印度正處於一個轉折點。」庫克在電話會議上告訴分析師,「以及(印度)市場的活力,這種活力令人難以置信。」

責任編輯:李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