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阿塱壹微古道「巨手」藝術迎賓

阿塱壹古道北端入口的藝術裝置「巨手」,成為遊客熱門打卡景點。(台東縣政府提供)
阿塱壹古道北端入口的藝術裝置「巨手」,成為遊客熱門打卡景點。(台東縣政府提供)

文/記者龍芳
臺東縣政府邀加拿大藝術家Dave Hind於阿塱壹古道入口處創作「巨手」裝置藝術,希望吸引民眾走進部落探索排灣族人文內涵,作品在4月完成後,已經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臺東縣副縣長王志輝表示,近年來阿塱壹祕境古道有越來越多旅客前來挑戰,縣政府針對阿塱壹古道臺東端前600公尺進行完整的路徑改善,提供安全且不破壞環境的道路,使旅客不需要申請入山名額,便能輕鬆的體驗「阿塱壹微古道」的壯闊與美麗。

阿塱壹古道北端入口的藝術裝置「巨手」,成為遊客熱門打卡景點。(台東縣政府提供)阿塱壹古道北端入口的藝術裝置「巨手」,成為遊客熱門打卡景點。(台東縣政府提供)

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環保巨手使用回收、打撈廢料再創作,作品多具與環境互動有關;巨手手紋象徵臺灣豐沛富饒的人文與自然能量,希望透過藝術品欣賞,鼓勵遊客延長停留時間,到南迴部落認識在地人文,帶動觀光及部落經濟。

推薦遊客透過南田社區發展協會參加阿塱壹微古道搭配南田部落一日遊,藉由專業解說,了解古道歷史、部落風土民俗,另外還可預約部落風味餐及住宿接待,附近還有180度南田觀景臺、達仁鄉人文自行車道等景點,以最自然、舒適的方式融入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