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談美

志工叔叔、阿姨們無私的付出,讓我看見世間的「美」,是如此的偉大。(123RF)
志工叔叔、阿姨們無私的付出,讓我看見世間的「美」,是如此的偉大。(123RF)

文/林承鴻
我曾在一個雨後出晴的下午到公園散步,看到雨後公園裡一派清新的氣息,花叢中,葉子變得更綠了,花變得更鮮豔了;天空上,雲朵變得更白了,藍天變得更藍了。還聽鳥兒們啁啾聲,在公園裡雀躍的飛來飛去,往天上看還有絢麗奪目的彩虹,這一幅公園裡的「美」景,讓我留連忘返,帶給我歡樂和喜悅的感動。

每天早晨上學及傍晚放學的時候,在學校大門口前,都會看到志工叔叔和阿姨們穿著導護背心,手拿指揮棒,幫忙我們過馬路。就算是炎熱的夏日、下雨天,或是寒冷的冬天,也無法阻擋他們一顆熱忱、為學生服務的心,志工們也都會在學生上學前準備好,生怕不小心哪個學生過馬路時發生意外。志工叔叔、阿姨們無私的付出,讓我看見世間的「美」,是如此的偉大。

一個人如果能用「美」的角度看待任何事物,他的內心世界將會感受到更和諧、更寧靜,和更多的幸福感,使自己吸收更多的正能量,也能在未來發揮,把美散播出去,所以培養美的涵養是一項不可或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