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隱身躲刺客 習近平懼亡黨預言

《鐵板圖》的這張圖上,最右一隻白羽鳥,撞山而死,鮮血淋漓。原圖配有一句話:白羽毛鳥兒撞死在山這邊。「白羽」合起來就是「習」字。(網路圖片)
《鐵板圖》的這張圖上,最右一隻白羽鳥,撞山而死,鮮血淋漓。原圖配有一句話:白羽毛鳥兒撞死在山這邊。「白羽」合起來就是「習」字。(網路圖片)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日前赴南非參加金磚峰會,這是他今年的第二次出國訪問,卻在非常重要的金磚峰會工商論壇缺席,改由中共商務部長王文濤代讀習近平的演講稿。國際媒體與專家紛紛追問,習近平去哪了?

習近平怕被暗殺

8月22日的南非金磚峰會的開幕活動上,原定是五個金磚國家元首都要致詞。俄羅斯總統普亭即便深陷俄烏戰爭,又身背國際刑事法院的逮捕令,都透過視訊發表預錄演說,習近平萬里迢迢赴南非卻無故缺席,在外交上失禮,也令專家不解。

媒體人大宇在其自媒體《新聞拍案驚奇》透露,他從權威的消息來源得知,習近平懼怕被刺殺、怕死,因此不敢出席工商論壇發言。民間預言書《鐵板圖》,預言習近平是「亡黨之君」,會死在任內。習近平知道這個預言,所以非常害怕。今年8月初的北戴河會議上,他就對下屬說:「你們整天就盼著我死」,盼著他被殺。

《鐵板圖》預言習近平死在任內

預言書《鐵板圖》最為人知的是一幅水墨圖畫,上面有五隻鳥,前四隻是黑羽鳥,都飛走了,最後一隻白羽鳥,撞山而死,鮮血淋漓。「白羽」合起來就是個「習」字。

署名「民欣」的作者曾在2017年底於「正見網」發表文章,提到中共十九大時,習近平第二次連任的大會。他請一位朋友評價十九大,朋友說了四個字:空前絕後。所謂空前,是指習近平集權的成功之快,超過毛、鄧,而且死保中共的極端做法前所未有;所謂絕後,指的是十九大沒有確定接班人,預兆中共後繼無人。

這段話讓作者決定把《鐵板圖》預言公諸於世。作者透露,習近平正式上任以前,他有次去看望擔任縣政協委員、家鄉文化站長的王姓小學同學。這位王同學說,1951年,他們班上的李姓同學有次把家傳「天書」《鐵板圖》拿到學校給幾個同學看。當時大家對《鐵板圖》最後那張圖很注意。李同學說,他父親(曾是清朝秀才)告訴他,這張圖是預言中共如何滅亡的。

這張圖上,四隻黑鳥飛過山峰,在群山的山坳上空飛遠,而最後一隻白色羽毛的鳥,在右側山峰的半山腰被撞死,血濺山壁、正有墜落之勢。原圖還配有一句話:白羽毛鳥兒撞死在山這邊。

李同學說,這幅畫的意思是,中共會死在這隻「白色羽毛飛鳥」為象徵的人手上,而這個人,最後會為中共殉葬。直到2007年底,中共十七大把「習近平」確立為接班人,王同學就明白其義,因為「習」字,白字上邊一個羽,正好對上「白羽」。後來《鐵板圖》的事被當地中共地方政府的人知道了,派人去家裡把這本寶貴的藏書收走了,但是這幅畫和內容還是被傳了出來。

大宇說,如今他也是第一次知道,習近平本人都知道《鐵板圖》預言。可能當年被地方政府收上去後就傳到了習近平的手裡。習近平知道預言,他會「死在任上」,所以非常緊張,到了南非都不敢上臺發言,怕別人刺殺他。近期習近平鮮少露面,也都是這個原因,怕死。大宇還說,根據他得到的消息,不只是《鐵板圖》,各種預言習近平的結局,習都相信,很懼怕,擔心。

《推背圖》預言政變

著名的預言書《推背圖》第四十六象,讖曰:「黯黯陰霾,殺不用刀。萬人不死,一人難逃。」頌曰:「有一軍人身帶弓,只言我是白頭翁。東邊門裡伏金劍,勇士後門入帝宮。」

時事評論員鍾元表示,中國又到了改朝換代之時,他解讀為習近平死於政變。「萬人不死,一人難逃。」難逃的一人,顯然不是一般人,像在對應習近平。「有一軍人身帶弓,只言我是白頭翁。」大致有兩種解釋,一種解讀指習近平就是「白頭翁」,第二種解讀指另外一個年長的軍人,終結了習近平。「東邊門裡伏金劍,勇士後門入帝宮。」意思直白,若習近平認為有軍人要政變,那整肅火箭軍或其他可能有威脅的人,就成為必然。

但不管「白頭翁」是習近平,還是他的終結者,都預示著習近平將遭遇政變。習近平及其團隊應該早就看到了《推背圖》第四十六象,正千方百計阻止政變發生。

資深媒體人唐浩在《世界的十字路口》奉勸習近平,如果真的害怕預言兌現,最好的辦法就是「順天休命」,主動休掉共產黨的命,這樣還有機會成為終結共產黨的英雄。否則,如果繼續保黨,最後就真的變成陪著共產黨殉葬的狗熊了,不但丟了江山,也很可能讓白鳥真的撞死在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