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小琉球87高地 屏縣府擬規劃「海上高地公園」

屏東縣政府擬於琉球嶼最高峰八七高地規劃「海上高地樂園」,以「生態休閒學習島」為架構,打造生態體驗與探索活動的新地標。(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擬於琉球嶼最高峰八七高地規劃「海上高地樂園」,以「生態休閒學習島」為架構,打造生態體驗與探索活動的新地標。(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擬於琉球嶼最高峰八七高地規劃「海上高地樂園」,以「生態休閒學習島」為架構,打造生態體驗與探索活動的新地標,5日將於小琉球遊客中心舉辦「小琉球八七高地規劃案」地方說明會,透由對話蒐集在地居民意見,作為政策續行與否之依據。

屏縣府交旅處指出,87高地位於琉球嶼最高點,此規劃案基地面積為8.74公頃的國有地,基地目前地貌較為荒野、林相稀疏,所以在地居民也很少進入。2020年委託廠商辦理「海上高地公園(八七高地)規劃案」,希望運用87高地的地形特色,在「生態休閒學習島」的架構下,朝低度規劃保留現況林相地貌的方式來塑造具生態體驗與探索活動的新地標。

該案以低密度開發,提出建置戶外探索公園、森林劇場、天文台、觀景平台、水上教堂等多元設施,希望透過這樣的空間規劃朝導入環境教育、戶外探索、天文夜觀及藝文展覽等多功能的用途,形塑符合低碳島概念的遊憩場域。

縣府強調並承諾,該案皆屬初步規劃想法,公共議題本就是要多聽取各方不同的聲音,希望蒐羅在地居民對於本案的想法,做為政策後續參考,並非外傳政府強意執行。

屏東縣政府擬於琉球嶼最高峰八七高地規劃「海上高地樂園」,以「生態休閒學習島」為架構,打造生態體驗與探索活動的新地標。屏東縣政府擬於琉球嶼最高峰八七高地規劃「海上高地樂園」,以「生態休閒學習島」為架構,打造生態體驗與探索活動的新地標。(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