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生前先預告!奧地利女轉生做鄰居兒子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記者陳俊村/編譯】有輪迴轉世的研究案例顯示,一名奧地利女子在過世後轉生為鄰居的兒子,有多種跡象可以證實這兩人之間的關連性。該名女子甚至在病故前就預告要在住家附近轉生,而且要轉生為男生。

這個案例取材自美國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研究輪迴轉世的著名學者史蒂文森(Ian Stevenson)所著作的書籍《轉世類型歐洲案例》(European Cases of the Reincarnation Type)。

故事的主角叫霍爾茨穆勒(Poldi Holzmuller),1913年誕生在奧地利費爾德基希(Feldkirch)的一個天主教家庭。19歲時她感染肺結核,在1933年這一年,她一直臥病在床。當時肺結核通常會致命,促使她思考死亡的問題,她與母親伊莉莎白(Elizabeth)都相信輪迴。

她告訴伊莉莎白說,如果她死後轉生,她會轉生為鄰近地區的一個男孩,這樣就能再次與他們待在一起。如果她在附近轉生,她會給他們暗號,讓他們知道那就是她。

霍爾茨穆勒有個名叫紐拉特(Marie Neurath)的鄰居。在霍爾茨穆勒生病期間,紐拉特經常去探望她。紐拉特在1933年夏天懷孕。有一次,紐拉特告訴霍爾茨穆勒說,她買了一輛嬰兒車,因為她快要有小孩了。霍爾茨穆勒問道,她將來能否陪紐拉特帶新生兒去散步?她接著補充說:「但你知道,我真正希望的是我自己坐在嬰兒車裡。」

在1934年1月13日,因肺結核臥病16個月的霍爾茨穆勒不幸離世,年僅20歲。

霍爾茨穆勒轉生

在霍爾茨穆勒死後,伊莉莎白有一次夢到,她在花園裡看著棲息在頭頂上的電力線上的幾隻燕子。其中一隻說:「媽媽,你沒看到我嗎?」伊莉莎白回答說:「有,但你是哪一隻燕子?」她隨後聽到霍爾茨穆勒說:「我在這裡。」此時,有一隻燕子飛進了紐拉特她家的一個房間裡。

在1934年3月3日,紐拉特的兒子沃爾夫岡(Wolfgang)出生,此時距離霍爾茨穆勒過世還不到3個月。在沃爾夫岡8天大時,伊莉莎白到紐拉特的家看他,他剛好躺在紐拉特買的嬰兒車裡睡覺。當沃爾夫岡看到伊莉莎白時,他伸出雙手並微笑著,彷彿是在打招呼。也許這就是霍爾茨穆勒生前所說的暗號。

沃爾夫岡小的時候很靜,而且比較像女生。他最喜愛的食物是米香和麵湯,他也喜歡從報紙上剪下照片,這些都跟霍爾茨穆勒一樣。還有一次,沃爾夫岡和紐拉特在雜貨店遇到伊莉莎白。沃爾夫岡告訴伊莉莎白說:「媽媽,請買些米香給我吃。我那邊那個媽媽都不買給我吃。」

在沃爾夫岡大約12歲時,他替前世的父親恩斯特(Ernst)跑腿。有一次,恩斯特需要用到放在他家頂樓的某件物品,請沃爾夫岡去幫他拿。當沃爾夫岡到門口時,伊莉莎白想幫忙拿,但沃爾夫岡回答說:「我知道它在哪裡。我很熟悉這棟房屋。」而他確實拿到了那件物品。事實上,他這一生中從未到過這棟房屋的二樓,更不要說頂樓了。

伊莉莎白和恩斯特最終都相信,沃爾夫岡是霍爾茨穆勒轉生的。他們過世的女兒轉生為鄰居的兒子,正如她生前所「預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