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三沙灣頂樓空間辦親子活動 增強社區互助網絡

三沙灣天空競技場親子活動,吸引了許多在地社區居民及親子參加。孩子也玩得非常盡興。(基隆市政府提供)
三沙灣天空競技場親子活動,吸引了許多在地社區居民及親子參加。孩子也玩得非常盡興。(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現代小家庭多,鄰居間有時不見得認識,且基隆多坡地,有時要辦場活動聯誼場地難覓,基隆市中正區公所與正船社區發展協會利用基隆三沙灣(中船、正船、入船)聯合里民活動中心的頂樓,成功的舉辦「三沙灣天空競技場親子」活動,三沙灣地區(正船、中船、入船)里辦公處、基隆市正義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基隆市政府國際家庭服務中心、一點暖暖玩具社等在地組織及社福單位也來共同協辦,不但孩子玩得盡興,也展現福利服務和社區互助網絡的共好精神。

基隆中正區公所和正船社區發展協會利用三沙灣聯合里民活動中心頂樓舉辦親子活動。基隆中正區公所和正船社區發展協會利用三沙灣聯合里民活動中心頂樓舉辦親子活動。(基隆市政府提供)

現場的多項趣味活動,包括吹泡泡、牆壁彩繪、拔河、創意紙箱隧道、繪本及玩具交換、席地野餐等,吸引了許多在地社區居民及親子參加。孩子也玩得非常盡興。現場除了娛樂活動也設置闖關活動,讓參與居民能更認識公部門提供的服務及現場諮詢。中正區區長郭鴻章、社政課課長蕭索玉、正船里里長沈陸成、入船里里長郭蒼成、入船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月美等來賓也蒞臨現場共襄盛舉,氣氛相當熱鬧。 

基隆中正區正船里里長沈陸成表示,里民活動中心頂樓是首次開放舉辦這樣的活動,相當難得。因為頂樓有鋪人工草坪,加上天公作美,因此很多居民和孩子前來參與。感謝所有單位的協助及在地居民親子家庭的共襄盛舉,讓三沙灣地區的孩子能自在地玩、家長也能一起同樂,對此感到相當開心和欣慰,希望未來還有機會繼續辦理。

本次活動的另一個共同主辦單位,中正區公所社政課課員賴韋成說,首先感謝三沙灣地區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及區公所長官對於活動物資及經費的大力支持;尤其特別致謝正船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簡金龍、正船里里長沈陸成、中船里里長蔣春生的諸多協力。也感謝社福單位共同支援關卡,使活動更具福利服務內涵。最後感謝基隆市社區培力中心陪伴策劃討論、連結資源,甚至陪同沿街拜訪居民宣傳活動。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參與者了解,原來社區活動可以這樣兼具趣味與公益,也讓大家多認識了一個值得好好運用的在地公共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