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紅鼻子醫師送寶寶悠遊卡 台東病童感受溫暖

紅鼻子醫師來到台東馬偕,贈送護理人員及住院病童限量版紅鼻寶寶悠遊卡。(台東馬偕醫院提供)
紅鼻子醫師來到台東馬偕,贈送護理人員及住院病童限量版紅鼻寶寶悠遊卡。(台東馬偕醫院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長期以來都在北部大醫院出現的紅鼻子醫師,近年也關懷台東,每個月都來醫院探訪病童,藉由表演緩解醫療團隊工作的壓力。15日紅鼻子醫師來到台東馬偕,贈送護理人員及住院病童限量版紅鼻寶寶悠遊卡,大家都愛不釋手。

紅鼻寶寶悠遊卡。紅鼻寶寶悠遊卡。(台東馬偕醫院提供)
紅鼻子醫師為病床上的小朋友帶來片刻療癒演出。紅鼻子醫師為病床上的小朋友帶來片刻療癒演出。(台東馬偕醫院提供)

台東馬偕表示,紅鼻寶寶悠遊卡由悠遊卡公司贊助,以紅鼻子醫師形象設計,紅鼻子醫師不但帶來有著可愛造型又有悠遊卡功能的小吊飾,也在床邊為病童帶來專業表演及歡樂,安撫兒童的心靈以及家屬精神上的疲憊。

台東馬偕強調,今年紅鼻子醫生由美好人生健康促進基金會贊助,繼續服務台東馬偕,每個月帶來片刻歡樂的療癒演出,也將禮物送至病童手中。許多病童小手臂上打著點滴,身體不適在病床上哭哭啼啼,但收到禮物後終於露出笑容。

小兒加護病房護理長吳家慧親身感受紅鼻子醫師的魅力,她說有一位10歲的蘇小弟弟,因腦性麻痺從小臥床,平常反應淡漠,讓護理師有著很大的無力感。但看到他跟紅鼻子互動時展開燦爛的笑容,也溫暖了護師阿姨們。

吳家慧也觀察到,住在加護病房的小朋友因為疾病跟治療的痛,難免孤獨及害怕,常常無法跟紅鼻子一開始互動就有回饋,不過當紅鼻子要離開或離開後,孩子看著門口的神情,以及小手握捏著紅鼻子醫生送的紅鼻子,身為醫護人員就知道,被安慰的溫暖已經置放在孩子的心田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