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斗南高中與馬來西亞學校合作 開啟雙語教育新紀元

斗南扶輪社近年來不斷開展外籍交換生交流。(斗南高中提供)
斗南扶輪社近年來不斷開展外籍交換生交流。(斗南高中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斗南高中與馬來西亞Harvest International School,18日上午線上簽訂合約,開啟雙語教育新紀元。

雲林縣斗南高中驕傲地宣布,在學校圖書館社區共讀站,與馬來西亞豐收國際學校在線合作,簽署了一項儀式攜手合作,共同攀登雙語教育的新高峰。

斗南扶輪社近年來不斷開展外籍交換生交流。斗南扶輪社近年來不斷開展外籍交換生交流。(斗南高中提供)

自110學年起,斗南高中率先在雲林縣推進雙語實驗班,今年首度主題高一至高三各年級,致力於為鄉村學子提供同等的教育資源。 然而,在教育部國家前署的國際交流暨線上教學實施計劃中,一直面臨著無法找到合作夥伴的挑戰。不過,斗南高中的雙語團隊堅持不懈,通過教師和社群的協作,成功斗南高中推向國際舞台,製作了一系列雙語簡介影片和授課短影片。

斗南高中師生相當開心,擁有這樣的交流機會。 斗南高中師生相當開心,擁有這樣的交流機會。 (斗南高中提供)

馬來西亞當地Rhaman Putra扶輪社創社社長很快表示:這是一件偉大的事情,我們需要為國際教育服務,不僅為了我們馬來西亞的學生,還讓世界聯繫在一起,變得更加美好。

馬來西亞當地Rhaman Putra扶輪社創社社長很快表示:這是一件偉大的事情。馬來西亞當地Rhaman Putra扶輪社創社社長很快表示:這是一件偉大的事情。(斗南高中提供)
斗南高中感謝狀斗南高中感謝狀(斗南高中提供)

斗南扶輪社社長王智霖也認識到,斗南在國際教育上的機會有限,期待兩校能夠更緊密地聯繫,甚至成為姊妹校。他表示:將竭盡全力盡快得到這樣的美好事情。

斗南扶輪社近年來不斷開展外籍交換生交流,也為學校國際教育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斗南高中的林秀娟校長表示:我們必須跨足自己的舒適圈,更重要的是,我們要與108課綱的素養定向相協調,使語言能力成為孩子們的生活技能。在斗南高中,學生們不僅能夠看到世界,還願意為全球做出更大的貢獻,成為傑出的世界公民。

此次合作讓斗南高中在國際教育領域邁出了重要一步,將雙語教育推向新的高度,為學生們提供更流暢的未來發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