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秋之絮語

我把深深的憂慮與牽念寄於蒼天:如果還有緣,但願他還能遇到大善之人,解開他的心結,抹去他的紅魔獸印,保住他生命的永遠……。(123RF)
我把深深的憂慮與牽念寄於蒼天:如果還有緣,但願他還能遇到大善之人,解開他的心結,抹去他的紅魔獸印,保住他生命的永遠……。(123RF)

文/聽泉
秋天來了,不經意間,金黃已染上了枝頭。颯颯的清風吹過,金黃的葉子像一個個美麗的精靈,輕盈的在秋風裡翩躚,用盡最後的生命譜寫著秋的樂章,舞動著生命的千古絕唱。優雅、從容、坦然、淡定、卻又有一絲淡淡的憂傷。

如果說,春花燦爛、繁花似錦,是一種炫耀、輝煌、華麗的美,那麼秋,卻又是另一種含蓄、從容、高貴的淒婉之美了。

喜歡秋天,喜歡天高雲淡的清爽、喜歡碩果纍纍的怡然,更喜歡繁華過後、卸盡一切紅塵的負重,生之於大地,終了又回歸於大地時的幽婉吟唱。

漫步在河邊青石板鋪就的小路上,踏著柔軟的落葉,觀楊柳依依,看秋水悠悠。

咿咿呀呀的二胡聲從河對面的公園裡傳出來,那是一群京劇票友們在演唱,雖然唱功不是那麼字正腔圓,但也頗有韻味。

「碧雲天,黃花地,西風緊。北雁南飛。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這淒婉的曲子隔河傳來,不覺竟聽得有些醉了。

「叮咚」,手機的訊息在提醒,不知是哪個社群平臺,但我清楚的知道,這絕不會是他——那個儒雅睿智、卻又高傲、固執的大男孩發來的信息。

緣起緣落天註定。人生中總會有太多的遇見與別離。能夠跳出紅塵,用出世的心態來看待,這就是人生的修煉。

那個大男孩,惜他的才華橫溢,憐他的不甘溶於世俗、卻又不得不附和世俗、而不得開心顏的苦。喜歡他卸下紅塵面具時的單純、率真和善良:率真的哭、開懷的笑;也會為國人的道德低下而吁噓長嘆。

然而,就這樣一個知書達理、本性善良的人,卻也被邪靈洗腦得那麼嚴重:甚至視真相為洪水猛獸,聽也不敢聽,看也不敢看。

也許是因為他太過聰明、也許因為他太過精明。也許因為他太清楚邪惡的暴政,功成名就後的光環成了羈絆他靈魂的枷鎖,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正與邪的較量面前、在生與死的抉擇面前,他卻戴上了紅塵中的假面具,給自己的心靈裹上了一層厚厚的繭,用黨性代替了人性。

可他又哪裡知道,這場所謂的「政治運動」正是宇宙的正邪較量在世間的反映,在這場正邪較量中,沒有旁觀者。在生與死、善與惡、正與邪的抉擇中,沒有第三條路。楊柳依依,撫得去淡淡的離緒;秋水悠悠,載不動深深的憂愁。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

他喜歡詩詞,不願我談論這個沉重的話題,然而我若明明知道他站在搖搖欲墜的懸崖邊緣,卻熟視無睹、置他生死於不顧,依然「閒情逸致」的去談詩論賦的話,我何人也?

我把深深的憂慮與牽念寄於蒼天:如果還有緣,但願他還能遇到大善之人,解開他的心結,抹去他的紅魔獸印,保住他生命的永遠……

風依舊在靜靜的吹,金色的蝴蝶飄舞著,落向大地母親的懷抱。

落葉尚知歸根,而人哪?而那些曾冒著天膽下到塵世中,為了救度自己天國的眾生去尋找正法,不惜卸盡神的光環,下到黑浪滾滾、神見神怕的紅塵,一入迷中,有可能就再也永遠回不去天國的「王」和「主」們呢?那些進入三界已經迷失在紅塵中、已經忘卻了神聖的誓約、已經忘卻了天國的家園、已經被「無神論」澈底洗腦,認為沒有神佛、沒有來世、沒有輪迴、已經當了「人」的昔日天國的「王」和「主」們呢?你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你生命的歸宿又是在哪裡?何處才是真正的家園?有誰想過嗎?!

「蕩蕩天門萬古開,幾人歸去幾人來。」我心裡唯有深深的嘆息。

「你的記憶是否還能打開
下世前的誓約是否還在
輪迴中我們都在把神等
神佛早已來只是被掩蓋
世人都在為名利奔忙
相信謊言者又把紅魔拜
真相會打開你的記憶
明白世上為啥有這麼多災害
大法弟子為何要把真相傳
清醒後會找回自己免於淘汰」(註)

這是神韻傳出的歌聲,這是創世主慈悲的呼喚。昔日天國的王和主們啊,你們聽到了嗎?

註:李洪志大師著作:《洪吟(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