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縣府青發處辦公室 榮獲繆思設計金獎

彰化縣政府青年發展辦公室。(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青年發展辦公室。(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府青年發展處辦公室-「N型神人啟航指揮基地」於今(112)年代表彰化縣政府參加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的重點設計賽事「2023美國Muse Design Awards(繆思設計獎)」,9月1日公布獲獎結果後,從3,500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拿下金獎的殊榮,獲得國際大獎高度的肯定,為彰化建縣300年增添不少豐采。 

縣長王惠美表示,對於青發處辦公室的設計能夠榮獲繆思設計獎的肯定,代表我們對於民眾來洽公時所營造的氛圍的講究,縣府辦公場所美學越來越受重視,青發處於去(111)年3月29日成立,僅僅花了不到一年的時間,就把原本坐落在縣立體育場的辦公空間,打造成獲得設計金獎殊榮的場域,原本平凡無奇的辦公室蛻變成一座促使夢想起飛的基地,進而獲獎讓世界看見,這也鼓勵所有彰化的青年朋友,每位在彰化懷抱著創業夢想而努力不懈的青年,總有一天,夢想也一定會實現。 

青年發展處黃金樺處長表示,作為公部門服務廣大民眾的場所,為了使洽公的民眾可以對於機關所創造的文化有所瞭解,我們希望將辦公空間打造成讓人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的氛圍,並傳遞予民眾對於辦公設施永續發展的理念,「N型神人啟航指揮基地」創造公部門與青年共創的開放場域,突破以往公部門辦公室給人的刻板印象,入口處有著象徵乘載著青年夢想的紙飛機正遨遊天際,飛行跑道設計串聯體育場公共走廊與部門空間的關係,走廊成為與民眾互動的OMO(線上線下整合)青創品牌櫥窗。空間內多處使用可拆解、再組合的材料構成,並大量引入自然光,降低能源的消耗。 

縣府在這幾年不斷地精進並向上提升設計美學,此刻獲得國際大獎的青睞,對於吸引民眾前來參加112年9月23日起舉辦的建縣300博覽會系列活動,有莫大的助益,其中的願景館更是眾所矚目的焦點,更讓人對於彰化縣接下來承辦2025台灣設計展充滿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