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桃竹竹苗通勤月票25日提早開放設定 10/2上路

【記者林紫馨/綜合報導】桃竹竹苗縣市攜手,推出「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TPASS紀念卡。新竹市政府指出,自TPASS開放預購後,受到通勤族熱烈迴響,定期票即將在10月2日上路,為提供民眾充裕時間並紓解上路當日設定的人潮,新竹市政府將提前於9月25日開放設定該定期票。

新竹市政府表示,民眾只要持TPASS紀念卡或既有的悠遊卡、一卡通先完成加值後,再到臺鐵車站、新竹轉運站或新竹客運民族路總站等服務據點,即可進行設定。持悠遊卡的民眾,除前述服務據點外,10月2日起也可至全臺全家便利商店設定該定期票。

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新竹縣市、桃園市、苗栗縣攜手推出「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10月2日上路首日預計將吸引眾多民眾使用,市府提前於9月25日開放設定定期票,提前一週分散人潮,不但提供市民更方便的前置準備期,市民朋友也能在這段期間評估最適合自己的大眾運輸搭乘方式。

市府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民眾可視需求選擇定期票方案。以在新竹市內每日搭公車的學生或上班族為例,每月交通費660元,即可選擇「竹竹288元」方案,可省下372元;設定完成後,自開始使用日起30日內,可搭乘臺鐵、公路客運、國道客運、市區公車、公共自行車及桃園機場捷運等公共運具。他提醒,新竹市公共自行車僅每次借車前30分鐘免費。

交通處提醒,首次使用時務必至桃竹竹苗區域內火車、公車、客運、桃捷等交通工具完成一次「進、出站或上、下車刷卡」才能啟用定期票,公共自行車不提供啟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