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縣長青才藝展演 觀摩會締造新紀錄

縣長翁章梁親自參加,受到鄉親的歡迎。(廖儷芬/攝影)
縣長翁章梁親自參加,受到鄉親的歡迎。(廖儷芬/攝影)
【記者廖儷芬/嘉義報導】

嘉義縣109至111年間積極推動活力不老健康操,今年,嘉義縣再度發起了一場充滿活力的活動,以「全齡運動」為主題,24日上午在嘉義縣立體育館舉辦了嘉義縣長青才藝與運動功夫展演觀摩會。來自全縣各鄉鎮的長青學苑成員共47隊千歲團,齊聚一堂,現場近1500人共襄盛舉,展現了嘉義縣長者們的無限活力。

頭帶花布青春的模樣。頭帶花布青春的模樣。(廖儷芬/攝影)
縣長翁章梁親自參加,受到鄉親的歡迎。縣長翁章梁親自參加,受到鄉親的歡迎。(廖儷芬/攝影)

今年的活動特別以「全齡運動」為出發點,融入嘉義縣特色編制的「愛嘉義愛自己」歌曲和舞蹈,鼓勵各年齡層的鄉親一起參與運動。嘉義縣長翁章梁現場鼓勵長輩們,希望他們能夠積極參與規律運動,以預防和延緩失能和老化,共同追求健康生活。朴子市市長吳品叡還親自帶領市民一起開心地跳舞,展現令人讚賞的活力和青春。

縣長翁章梁表示,維持健康需要從多個方面著手,包括飲食、運動、學習和行動等四大層面。他呼籲大家要適度運動,同時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積極參與長青學苑或其他各據點的活動。

朴子市市長吳品叡和鄉親一起表演,獲得滿堂彩。朴子市市長吳品叡和鄉親一起表演,獲得滿堂彩。(廖儷芬/攝影)
除了舞蹈還有太鼓隊表演。除了舞蹈還有太鼓隊表演。(廖儷芬/攝影)
舞姿曼妙,默契十足。舞姿曼妙,默契十足。(廖儷芬/攝影)

為展現嘉義縣大齡朋友們的不凡精神和無限活力,今年還特別舉辦了嘉義縣銀髮街舞團的海選,將於112年8月正式成軍「CYC1717」,這支街舞團由嘉義縣各地平均年齡60歲以上的銀髮族組成,展現了他們的熱情和對生活的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