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民眾陳情買到黑臭蛋 衛生局查無進口蛋、綠議員報警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陳美雅26日指出,有民眾買到「黑臭蛋」。(翻攝自陳美雅臉書)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陳美雅26日指出,有民眾買到「黑臭蛋」。(翻攝自陳美雅臉書)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有民眾25日在社群平臺上稱買到「綠色壞蛋」,遭行政院長陳建仁駁斥是假訊息。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陳美雅26日又指出,有民眾買到「黑臭蛋」,也引起不少網友質疑造假。高市衛生局調查,目前市售皆為國產蛋。

陳美雅26日在臉書指出,她接獲民眾反映,24日在高雄買到發黑、發臭的雞蛋,質疑是否為過期的進口蛋;她也提供影片為證,畫面中有人以雙手將一顆蛋對半打開,裡面竟流出黑色液體。但有不少網友質疑影片的真實性,懷疑為何早就準備好要錄影、打蛋方式不合常理,也未提供購買日期、發票等相關訊息,不應製造恐慌。

對此,高市府衛生局表示,已啟動蛋品專案查察,統計自今年9月12日至26日止,共查核轄內販賣雞蛋業者204家次、蛋品270件,全數皆為國產蛋品;27日也前往陳美雅指稱販售黑臭蛋的蛋行稽查,現場販售蛋品也都是國產蛋,有溯源標籤可追查,業者也提供進貨單據備查。後續將請陳情民眾提供購買時間、地點、蛋品標示及包裝形式等訊息。

而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則表示,食安沒有模糊的空間,黑臭蛋嚴重影響市民食安及購買安全,他已正式向警察局報案,將陳美雅公開在臉書上發表黑臭蛋相關影像提供給警方,並向衛生局檢舉,盼相關單位啟動調查,釐清事實、追查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