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巴基斯坦爆結膜炎疫情 逾5萬6千間學校停課

2023年9月27日,拉合爾(Lahore)一家醫院的一名醫(右)
2023年9月27日,拉合爾(Lahore)一家醫院的一名醫(右)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自今年年初以來,巴基斯坦旁遮普省(Punjab)已記錄了35.7萬例結膜炎病例。當局週三(9月27日)宣布,所有公立和私立學校週四(9月28日)起關閉四天。

在旁遮普省快速傳播的眼疾會導致眼睛發紅、發癢,且有分泌物,它可以透過手部接觸、咳嗽和打噴嚏傳播。

旁遮普省教育部門發聲明說,隨著結膜炎(也稱紅眼症)在學童中傳播,該省所有公、私立學校將於週四起停課四天。旁遮普省有1.27億居民,5.6萬所公立學校及數千所私立學校。

官方聲明還說,所有學校將在下週一(10月2日)重新開放,並將遵守標準作業流程(SOP),以遏制結膜炎傳播。

據巴基斯坦媒體The News International報導,旁遮普省首席部長納克維(Mohsin Naqvi)週三參觀一所公立學校後表示,結膜炎在學校迅速蔓延,每個班級有六到七名兒童感染;下週一全省的教育機構都將嚴格執行SOP,教師將在學校入口處檢查每個孩子的眼睛。

旁遮普省教育部發言人阿里(Zulfiqar Ali)告訴法新社,「關閉學校是積極主動的措施,旨在最大限度的保護學生免受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