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秋日搭藍皮解憂號 感受知本溫泉日夜風味

台東知本光祭以聲光展現溫泉村特色。(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知本光祭以聲光展現溫泉村特色。(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秋遊台東、日夜精彩!台東縣政府邀請大家秋日搭乘「藍皮解憂號」骨董列車,到知本參加光祭年會,觀賞12位藝術家的大型創作,探訪有百年歷史的溫泉村,感受知本溫泉夜晚的獨特風味。

台東知本光祭以聲光展現溫泉村特色。台東知本光祭以聲光展現溫泉村特色。(台東縣政府提供)

以聲光藝術為主軸的台東光祭,去年點亮知本溫泉,為溫泉區帶來旅遊人潮;今年活動將從10月6日至11月19日共45天。活動期間,縣府與台鐵骨董列車「藍皮解憂號」合作,10月6日起凡搭乘藍皮解憂號並在知本車站下車的前200名,可獲得今年特別設計的「逐光蝶影小提燈」精美紀念品。

台東光祭今年以「回知本」為主題,邀請藝術家創作13件作品,呈現在地元素,如當地的蝴蝶生態、卡大地布部落的原住民文化、美麗豐饒的稻穗土地等。讓大家在聲光氛圍中,感受知本溫泉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