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榮獲農業部農金獎 彰縣7家農漁會表現優異

花壇農會。(縣政府提供)
花壇農會。(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農業金融界最高榮譽的農金獎第17屆名單出爐,彰化縣有花壇鄉農會、埤頭鄉農會、福興鄉農會、芳苑鄉農會、二林鎮農會、秀水鄉農會及彰化區漁會共7家農漁會,獲1項特優獎、6項優等獎、4項甲等獎、1項團體獎及1項個人獎等13大獎項。其中花壇鄉農會、埤頭鄉農會、福興鄉農會、芳苑鄉農會及彰化區漁會更同時榮獲兩項獎項殊榮。彰化縣長王惠美肯定並恭喜各得獎農會,除農金獎頒獎當天請農業處長邱奕志代表縣府北上恭賀,並指示縣府農業處前往各得獎農會張貼紅榜慶賀。

彰化縣農漁會是農漁民最堅強的後盾,提供多元的農業資金援助,彰化縣也是歷年農金獎專案農貸績效獎的大贏家,該獎項只錄取6名,彰化縣即囊括5名,獲獎有芳苑鄉農會、二林鎮農會、埤頭鄉農會、福興鄉農會及彰化區漁會。

彰化區漁會、芳苑鄉農會、花壇鄉農會、二林鎮農會、福興鄉農會都是農金獎的常客,已連續3年以上得獎,代表農漁會團隊合作無間,優秀的領導和團隊的向心力,值得鼓勵與肯定。

縣長王惠美指出,近期金融詐騙手法不斷更新,攸關人民財產保障,攔阻詐騙也是金融業務重要課題。該屆農金獎增頒攔阻詐騙績效卓越獎,由秀水鄉農會榮獲團體獎、信用部分部主任施坤男榮獲個人獎。秀水鄉農會用細心與機警的態度,不放過任何可疑交易,與農民站在同一線,守住日曬雨淋的辛苦錢,是值得肯定的金融機構。

埤頭農會埤頭農會。(縣政府提供)

獲獎的農漁會在金融業務營運、協助農業政策推動及落實社會責任等方面,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獲獎實至名歸。彰化縣政府會持續輔導農業金融,建立信用部良好內控機制,保障民眾存款,與農漁會一起努力,為健全農業金融及推動農業政策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