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周處除三害》高雄首映 要角「臺華輪」現最後英姿

《周處除三害》監製李烈10月3日率領演員阮經天、李李仁出席高雄首映會,和現場超過兩百名觀眾一同感受電影在大銀幕的震撼。(高市府提供)
《周處除三害》監製李烈10月3日率領演員阮經天、李李仁出席高雄首映會,和現場超過兩百名觀眾一同感受電影在大銀幕的震撼。(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電影《周處除三害》今年金馬獎入圍七項大獎,監製李烈10月3日率領演員阮經天、李李仁出席高雄首映會,和現場超過兩百名觀眾一同感受大銀幕加倍的震撼感。三人也分享在高雄拍攝期間在剛退役的臺華輪上拍戲,絕對會讓高雄觀眾們「特別有感!」 

《周處除三害》阮經天飾演通緝犯陳桂林,李李仁飾演警探陳灰。片中相當重要的一場戲,航行34年,在今年8月吹熄燈號的「臺華輪」在電影中也擔任重要角色,陪著陳桂林完成最後任務。李烈邀請高雄觀眾,一定要進戲院一睹這台「重量級演員」臺華輪的最後帥氣英姿。 

阮經天分享,雖然陳桂林和陳灰像是貓抓老鼠一樣,但陳灰其實是陳桂林生命中少有的知己,那是男人之間的惺惺相惜。 

李李仁說,看《周處除三害》應該會像坐雲霄飛車一樣,身心靈都有一定的衝擊,所以記得電影開始的時候,阮經天開始跑,觀眾就要深吸一口氣,因為大家會有很長時間忘記呼吸。 

《周處除三害》劇情引用典故,描述通緝犯陳桂林在角頭大哥告別式上尋仇,卻發現自己竟然只是排名第三的通緝犯。他查出前二名通緝犯的下落,要將他們一一除掉,以為自己已成為當代的周處除三害,卻沒想到永遠參不透的貪嗔癡,才是人生終要面對的罪與罰。電影10月6日全臺盛大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