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任務結束! 四勇消移靈繞行屏二分隊最後巡禮

屏東殉職4勇消移靈,屏東縣長周春米(右1)與屏二分隊消防同仁敬禮送別。(屏縣府提供)
屏東殉職4勇消移靈,屏東縣長周春米(右1)與屏二分隊消防同仁敬禮送別。(屏縣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陽明大火四位殉職消防英雄4日移靈至屏東縣立體育館,途中特別繞至四人生前服勤的屏東消防第二分隊進行最後巡禮,屏東縣長周春米與消防同仁敬禮致意,現場消防車鳴笛告知任務已經結束;6日將舉辦聯合公祭暨追悼會。

明揚爆炸大火,帶走屏二分隊四位年輕英勇的弟兄,屏縣府團隊縈繞在哀傷氣氛中,但仍堅持找到最後一位失聯者,搜救任務才告一段落,10月6日上午11時將在屏東縣立體育館為四位勇消舉辦聯合公祭暨追悼會。

4日下午先進行四位英雄移靈,縣府出動引導車、消防車、消防勤務車、警備車等車隊護送,沿路前往縣立體育館,到達屏二分隊時,縣長周春米及消防局、屏二分隊小隊弟兄、義消在現場等候,車隊一進場,全體舉手致敬,車隊依序繞場一圈接受全場敬禮,消防車同時鳴笛,宣告「四位弟兄任務結束」。

周春米表示,屏二分隊是四位弟兄原來的工作場域,祂們背負著屏二分隊的榮譽衝進火場,盡忠職守,移靈送祂們回到最熟悉、最溫暖的屏二分隊,整個過程感謝很多鄉親的關切與協助,在地公館六堡的鄉親、民意代表也都齊聚在這裡,送祂們最後一程。

和四位弟兄一起救火受傷的屏二分隊小隊長陳文川,也帶著傷在現場送別,周縣長輕輕擁抱給予安慰,希望他不要背負太大的壓力。

屏二分隊長李炯佑說,目前是艱難的時刻,不論是人力或隊員的心情,但他們的時鐘不能一直停留在22日那一天,必須繼續向前走,縣府消防局已協助補足相關人力,現在首要目標就是讓所有的勤務及業務恢復到正常軌道,同時也安排心理諮商師進駐分隊,陪伴隊員走過難關。

完成移靈後,縣府開放民眾追悼,6日聯合公祭暨追悼會中,總統府將頒贈褒揚令,總統蔡英文親臨致祭;行政院、立法院及各界團體、各縣市警義消都將派員致祭,周春米率縣府團隊,屏東縣義勇消防總隊和消防局也各出動120名警義消送行,備極哀榮。

屏東縣長周春米逐一慰問殉職勇消家屬。屏東縣長周春米逐一慰問殉職勇消家屬。(屏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