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東多國行 布林肯:美國永遠支持以色列

10月1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右)舉行記者會。(Jacquelyn Martin / POOL/AFP)
10月1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右)舉行記者會。(Jacquelyn Martin / POOL/AFP)

【記者夏雨、徐簡/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四(10月12日)訪問以色列,向以色列保證美國的支持;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將哈馬斯襲擊平民的照片給布林肯看,布林肯情緒激動的表示,這樣的暴行超出人的認知。

哈馬斯在10月7日史無前例的突襲以色列二十多個據點,造成以色列至少1,200人死亡。在布林肯訪問以色列之際,以色列發動了近75年以來最強大的轟炸行動反擊,並發誓要消滅統治加薩地帶的哈馬斯分子,以回應他們的攻擊和劫掠。

布林肯在與尼坦雅胡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以色列官員給他看了哈馬斯襲擊現場的影片和照片,「一個嬰兒,一個渾身是彈孔的嬰兒。士兵被斬首。年輕人在汽車或房間裡被活活燒死。」

布林肯說,「這超出了任何人的想像,更不用說實際看到和體驗了。但願不會發生這事」,「這是最糟糕的墮落」,「這確實超出了我們所能理解、消化的範圍。」

布林肯將哈馬斯的殘暴與伊斯蘭國(IS)相提並論說,哈馬斯不尊重法治或「基本的人類尊嚴標準」,它「以最不人道的方式」針對平民,他所看到的暴行「讓人回想起伊斯蘭國」。

布林肯還講述了他的祖父如何逃離俄羅斯的大屠殺,及他的繼父如何在納粹集中營中倖存下來。尼坦雅胡感謝布林肯的訪問是「美國明確支持以色列的具體行為」。

布林肯也強調,哈馬斯並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布林肯還將敦促以色列和埃及談判,希望在以色列發動地面入侵之前,為加薩平民提供離開此地的安全通道。

布林肯表示,在以色列之後,他將前往約旦、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和卡達,並與當地領導人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