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雲林平原社大 邀游錫堃院長談民主與詩歌

這次的演講為參與者提供了寶貴的學習機會,同時為西螺菼社的台語和文言詩歌研究找到了新的方向。(何美慧提供)
這次的演講為參與者提供了寶貴的學習機會,同時為西螺菼社的台語和文言詩歌研究找到了新的方向。(何美慧提供)

【記者廖儷芬/ 雲林報導】雲林西螺平原社區大學在17日下午,舉辦了一場獨特的活動,題為「詩說台灣民主路」,由立法院院長游錫堃親自主講。這場午後的學術講座充滿智慧,引領參與者探索漢詩、台灣歷史、民主發展,以及台灣自主力量。

游錫堃院長談民主與詩歌,為台灣探索民主的根基。游錫堃院長談民主與詩歌。(何美慧提供)
平原社區大學在17日下午,舉辦了一場獨特的活動。平原社區大學在17日下午,舉辦了一場獨特的活動。(何美慧提供)
這場午後的學術講座充滿智慧,引領參與者探索漢詩、台灣歷史、民主發展,以及台灣自主力量。這場活動引領參與者探索漢詩、台灣歷史、民主發展,以及台灣自主力量。(何美慧提供)
他吟唱了蔡惠如的「意難忘」,將其詮釋得比原唱者更動人心弦。他吟唱了蔡惠如的「意難忘」,將其詮釋得比原唱者更動人心弦。(何美慧提供)

游錫堃院長不僅是政界重要人物,還是仰山文教基金會的創辦人。這次的演講是在數月前籌劃的,但卻巧妙地落在台灣文化協會成立102周年的當天,是否是台灣詩人的引領,助推了西螺菼社的研究?或者有著其他更深刻的意義?

游院長以優美的漢詩表達了他對台灣的熱愛,尤其他吟唱了蔡惠如的「意難忘」,將其詮釋得比原唱者更動人心弦。此外,他清晰而深入地解析了台灣民主運動的歷史背景,強調「歷史可能被竄改,但詩歌不會被竄改」。在日治時期,許多詩人透過詩歌表達愛國情操,這種精神更容易被傳承。

這次的演講為參與者提供了寶貴的學習機會,同時為西螺菼社的台語和文言詩歌研究找到了新的方向。李丁紅老師的專業指導,將進一步深化我們對西螺菼社的研究,並使我們更親近這個歷史和文化的寶庫。這是一個豐富而有意義的一天。

游錫堃院長不僅是政界重要人物,還是仰山文教基金會的創辦人。游錫堃院長不僅是政界重要人物,還是仰山文教基金會的創辦人。(何美慧提供)
這次的演講為參與者提供了寶貴的學習機會,同時為西螺菼社的台語和文言詩歌研究找到了新的方向。這次的演講為參與者提供了寶貴的學習機會。(何美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