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青春永續 台東樂齡學習成果多元亮眼

台東縣長青學苑舉行結業典禮及成果展。(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長青學苑舉行結業典禮及成果展。(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青學苑19日舉行2023年結業典禮及成果展,縣政府表示,今年長青學苑上下學期共開設94班、學員人數計2,146人,典禮邀請472位學員、老師及志工們展現苦練多時的學習成果,除了靜態的紙藝創作及粉彩作品展示等,也有動態的舞蹈及歌唱表演,展現多元亮眼的學習成果。

台東縣長青學苑舉行結業典禮及成果展。台東縣長青學苑舉行結業典禮及成果展。(台東縣政府提供)

縣長饒慶鈴表示,據統計臺東縣65歲以上人口總計40608人,佔全縣總人口19.18%,即將邁向超高齡社會,希望藉由長青學苑,鼓勵長者們多出來活動、促進身體健康,讓有才藝的銀髮族展現多元長才、樂齡學習青春永續的快樂。

社會處長陳淑蘭表示,台東縣長青學苑已實施多年,每期皆報名踴躍,提供靜態及動態課程,包括語言學習類、健康養生類、舞蹈運動類、音樂素養及數位學習類、藝文及手工製作類等多元課程,年滿55歲以上的長者均可報名參加。

長青學苑老師有37位,其中年滿75歲以上者計有7位老師,最高齡為78歲的老師曾興平,另社會處今年更新增勤學獎,表揚87歲楊淑秀、87歲鄭秀雲及85歲張武吉等3位高齡學員,嘉許並鼓勵學員們終身學習的精神。